作为计算机专业,你应该知道的

大学四年感悟,如有不当,还请拍砖

 

1,没有人会教你office,但是作为一名专业的计算机学生,你必须要能在写各种文档的过程中熟练的应用他们,会用大纲组织文档,会用样式迅速排版。

2,编软件和用软件肯定是两种事情,但是你应该知道一些有名,有用的软件,至少,你不应菜到在word里用文本框去画流程图。

3,不要去盲目的学习什么语言,大一的一门C足够你用了,你可以在学习数据结构的时候去顺便学一下C++,仅仅是顺便而已,计算机语言和人的语言有很大不同,但是有一点绝对是相通的:都是在使用中学习的,如果没有应用的需要,就没有单独抽时间学习他的需要。

4,你不用去过于关心DIY硬件的行情,但是你至少应该知道865是配置P4的,945是配扣肉的。

5,看书不要盲目,一本好书可以顶上几十本烂书,看看Knuth,要远比做上几十本数据结构的习题集来的快。

6,上网是必需的,你应该会知道去怎么收集你需要的信息,学习去看英文的文档,学习怎样去最快的得到自己的信息。

7,六级对你可能很无所谓,但是你的英语至少应该能让你看懂软件的英文文档,那些砖头般的英文原著,哪怕是借助于词典。

8,一定要多练,编程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技能,除了能迅速的实现各种算法外,你也应当能够迅速的上手各种语言,学了C++,你应当能在半天的时间把java或是c#的基本性能搞清,并写出实用的程序来,而不是简单的hello world.

9,如果不在北京,广州那些地方学习,不要过度的迷信于兼职,做一个网站,不会让你学到多少很有用的东西,多看一些理论的书籍,如果没有特别的爱好 ,flash,asp之类的,可以先放一放,等你需要建站的时候,再看它们也不迟。

10,要执着,要敢于玩命,要热爱自己的专业。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