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音频格式之AMR和WAV互转(更新支持64位)

转自:http://blog.csdn.net/gf771115/article/details/45643271

//-----------------2015.3.20-----------------------------------------------------------

各位不好意思,这么慢才更新。

最新库文件在这里 支持64位库文件  ,替换原来demo中的文件即可。

demo没有更新,因为替换库文件后,压缩超过4m,不给上传。所以单独压缩库文件上传了,请自行替换。

//-----------------2013.3.30-----------------------------------------------------------

      好久没更新了,这个demo比较像样。

最新支持了amrv7s架构,和实现了监听输入音频的频谱,根据输入音量大小显示频谱。

 

 

最新下载地址。

http://www.oschina.net/code/snippet_562429_12400

 ps:下集预告,录制MP3,使用lame,实现边录边转MP3,录完即可播放。

//---------------------------------------------------------------------------------

 

   由于项目需要iphone客户端跟Andriod客户端之间实现类似微信那样语音聊天功能。

    我接手时Andriod那边已经用AMR格式实现了语音聊天,可是iphone已经不支持AMR格式了,无奈只好选择曲折点的方法去迎合Andriod那边。

    上网查了下资料,发现资料不多,现在搞定了,分享下经验,方便大家交流学习吧。

    实现过程是先录制WAV,然后再转AMR,然后发送给Andriod。接收时再把AMR格式转WAV然后播放。

1.录制WAV,参考了官方的SpeakHere范例

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ios/#samplecode/SpeakHere/Introduction/Intro.html

2.转AMR格式主要参考了

与大家讨论如何用opencore amr在iOS上decode(已解决)

http://blog.csdn.net/favormm/article/details/6804553    

 

综上,最后实现了WAV和AMR格式的互转。

综合了一下,做了个小小的demo,里面实现了录制WAV,WAV转AMR,AMR转WAV的功能。

ps:请用真机测试

http://www.oschina.net/code/snippet_562429_12400

大家有兴趣可以下载参考参考。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