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Applications = Code + Markup》

        最近在通过一边动手做一个智能客户端的WPF应用,一边在学习WPF技术。

        WPF技术跟之前的Windows Form应用两者给我的感觉是:这两个技术是一个非常大的跨越。很多Windows Form的心得,想法,思想在WPF中都不再有用了。

        我最近几年学习新技术,很多时候是通过网上看文章,自己查MSDN,或者看杂志的文章来完成学习的,而不是看图书。因为我之前很多的经验心得帮助我很容易的完成学习。

        在一边学习WPF,一边自己开发智能客户端的程序时候,我发现我很多开发界面的想法是基于Windows Form的思想。即:通过Windows Form 的思想,想到这里需要有一个啥样的控件,然后再去WPF中去找如何实现这样的需求。你看我这个系列的博客,就可以看到我的这个学习历程。
http://blog.joycode.com/ghj/category/1428.aspx

        但是我觉得设计一个WPF程序的界面,不应该用Windows Form程序的思想,而是应该用 WPF程序的思想。但是你让我说出,啥是WPF程序的思想,我又很难表述。

        我之前那种学习方法,看MSDN,看杂志文章。这种不是系列的,循序渐进的学习方法,我觉得让我无法掌握WPF的思想,要想掌握WPF的思想,需要一个系列的学习。

        幸运的是,我拿到的一本Charles Petzold出的《Applications = Code + Markup》。我觉得这本书对我学习WPF有以下帮助:

        首先,这是一本循序渐进的书。尤其是他的代码例子,非常简洁的代码,而且一层层的深入。简练有效,通俗易懂。代码写的简练并不难,难的是这是他在讲一个比较深入问题的时候,写的代码也是简练的。深入讲解一个问题时候,使用简洁的代码,对学习者的帮助不言而喻。

         这本书可不是21天学会***那类的书,只是一个简单入门的书。这本书有1000页。厚厚的一本,这本书的定位是:
Developer Reference
Expert coverage of core topics
Extensive ,pragmatic coding examples
Builds professional-level proficiency with a Microsoft technology
能用简洁的代码描述清楚复杂的问题,非常难得的一本书。

        说实话,我的英语词汇量并不足,但是这本书我还是能比较通顺的读下来。甚至比阅读部分英文的资料文章还要容易。可见本文的通俗易懂性。

其他WPF的技术图书我没有看过,但是我看过的这本英文原版的《Applications = Code + Markup》确实值得阅读,和作为一本开发资料时常查阅。

Applications = Code + Markup 


参考资料:

Applications = Code + Markup: A Guide to the Microsoft 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http://www.amazon.com/Applications-Code-Markup-Presentation-Foundation/dp/0735619573/sr=8-1/qid=1164814449/ref=pd_bbs_1/104-6804148-3392750?ie=UTF8&s=books

CSDN上的电子版下载地址:Microsoft Press: Applications=Code+Markup Sep2006 INTERNAL eBook-BBL

思归对这本书的评价
http://blog.joycode.com/saucer/archive/2006/09/01/82430.aspx

On Petzold's Applications = Code + Markup

这本书应该会被电子工业出版社翻译出版的, 下面这篇博客就在征求同译者 http://www.cnblogs.com/sheva/archive/2006/08/17/479818.htm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