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核心技术》介绍

/
// 《 JavaScript核心技术》一书已出版
//本书地址: http://www.china-pub.com/computers/common/info.asp?id=35166)
/

该书封底的介绍

无论你是想要从头开始学习JavaScript还是只是想更新一下知识,本书都为学习JavaScript的能力和特性提供了一条捷径。

作为Ajax的关键部分,JavaScript再一次火爆起来,成了一种引人注意的语言。Ajax为网站带来了更多的智能,也带来了更有用的与浏览者之间的交互。JavaScript也已在Web之外的编程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传播,因为它也为其他软件提供了一种方便的脚本语言。

本书中的基于Web的例子展示了:如何构建JavaScript逻辑和将它与现有的对象结构连接,以及如何构建自己的程序库和利用其他JavaScript用户编写的程序库。

本书讲述了:
- 基本的JavaScript逻辑,从函数和运算符到控制结构。
- 关于在多种浏览器的Web世界中可靠地使用JavaScript方面的技术。
- JavaScript的扩展机制以及它们与“传统的”面向对象编程有什么不同。
- 处理传统的JavaScript任务,比如表单验证、DOM操作和交互式的样式。
- JavaScript安全性,包括Web浏览器沙箱、cookie和与其他对象的交互。
- 创建用于处理常见任务的对象库。
- 使用JavaScript和XMLHttpRequest对象创建Ajax应用。
- 将程序库用于特殊效果和Ajax交互。

无论你是一个使用JavaScript多年的Web设计师,还是一个需要学习JavaScript的程序员,或者是一个想要在Web上做一些东西的开发新手,本书都会解释如何将这一强大的脚本语言应用到你今天所面对的挑战之中。

关于作者

Shelley Powers是一个软件开发者、摄影师和作家,她已经为O’Reilly写过了几本书,其中包括《Developing ASP Components》、《Unix Power Tools, Third Edition》、《Essential Blogging》和《Pratical RDF》。她的第一部关于JavaScript的书面世于1996年,接着在1997年又写了一本关于动态HTML(DHTML)的书。Shelley还在几个出版物上发表过很多关于跨浏览器开发、JavaScript、CSS和XML的文章。Shelley的技术网站是http://burningbird.net。


译者序

Ajax是当今Web开发领域最流行的词汇。而JavaScript与CSS、XML和DOM几种老技术,加上XMLHttpRequest就构成了Ajax的四大基石。对于JavaScript,一些更资深的同事的感觉是失望。面对不同的浏览器和浏览器的不同版本,没有优秀的调试开发工具,JavaScript成了软件开发的泥潭。

而本书的出版,则给了我们增加了一丝解决这些问题的信心。

它不仅从最简单地地方入手讲述了JavaScript的基础知识,还讲述了JavsScript如何操作CSS、DOM等Ajax基础技术。而关于跨浏览器兼容问题的解决,则贯穿了本书的始终。本书对于各种浏览器、浏览器版本、JavaScript版本、DOM版本的介绍,有助于我们理解所遇到的各种新旧代码,使我们能够对这些代码做出正确的取舍。
本书还提供了一些使用JavaScript的最佳实践。无论是新手还是老手,这些如何正确使用JavaScript的经验都能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本书还介绍了一些调试和开发JavaScript的工具,这些工具无疑能够提高我们的开发效率。

本书最后对于Ajax和几个流行的JavaScript库的介绍,而这无疑开阔了我们在JavaScript使用上的思路。
本书是一本真正意义上的“新书”,不仅介绍了最新的JavaScript知识和方向,还完全覆盖了当今Web开发中关于JavaScript的所有重要话题,它使用了大量实例代码,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使用JavaScript的各个层次和领域的内容。它不是一本参考手册,但却是一本值得拥有的教程。

感谢作者Shelley Powers。她在百忙之中回答了很多我在本书的翻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且她还提供了英文版所没有的1.4.4一节,专门讲述DOCTYPE问题。本书的中文版对此也进行了及时的补充。

本书翻译力求忠于原著,但由于时间仓促,译者水平有限,翻译的错误和不妥之处在所难免,欢迎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译者于北京
2007.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