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处理——One-Hot Encoding

一、One-Hot Encoding

    One-Hot 编码,又称为一位有效编码,主要是采用位状态寄存器来对个状态进行编码,每个状态都由他独立的寄存器位,并且在任意时候只有一位有效。
    在实际的机器学习的应用任务中,特征有时候并不总是连续值,有可能是一些分类值,如性别可分为“ male ”和“ female ”。在机器学习任务中,对于这样的特征,通常我们需要对其进行特征数字化,如下面的例子:
有如下三个特征属性:
  • 性别:["male","female"]
  • 地区:["Europe","US","Asia"]
  • 浏览器:["Firefox","Chrome","Safari","Internet Explorer"]
对于某一个样本,如["male","US","Internet Explorer"],我们需要将这个分类值的特征数字化,最直接的方法,我们可以采用序列化的方式:[0,1,3]。但是这样的特征处理并不能直接放入机器学习算法中。

二、One-Hot Encoding的处理方法

    对于上述的问题,性别的属性是二维的,同理,地区是三维的,浏览器则是思维的,这样,我们可以采用One-Hot编码的方式对上述的样本“["male","US","Internet Explorer"]”编码,“male”则对应着[1,0],同理“US”对应着[0,1,0],“Internet Explorer”对应着[0,0,0,1]。则完整的特征数字化的结果为:[1,0,0,1,0,0,0,0,1]。这样导致的一个结果就是数据会变得非常的稀疏。

三、实际的Python代码

from sklearn import preprocessing

enc = preprocessing.OneHotEncoder()
enc.fit([[0,0,3],[1,1,0],[0,2,1],[1,0,2]])

array = enc.transform([[0,1,3]]).toarray()

print array

结果:[[ 1.  0.  0.  1.  0.  0.  0.  0.  1.]]

  • 41
    点赞
  • 14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