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鬼哥学so修改,一,准备篇

图/文 听鬼哥说故事

闲话少说,so的修改,重要性大家都知道,这里从头编写so文件,分析so文件,修改so文件,打算做一个系列的教程,当然,主要是看时间允许。


android的sdk配置以及ndk环境下载,请同学们自行google即可。


翻墙也不会,工具也不会用,搜索也懒得搞,请直接略过本文即可。


0x1:新建立一个安卓工程




0x2:编写调用so代码和方法定义



MainActivity.java同目录下创建一个JniGg.java文件,用于调用so



0x3:生成文件头.h文件

在这个目录可以看到我们编写好并且已经编译的class文件,eclipse是自动编译的。



一切正常编译,那么现在我们回到工程根目录下:



然后在命令行切换到此目录:




现在我们使用下面的命令:javah -classpath bin/classes -d jni com.ggndktest1.JniGg





不报错,并且成功编译出.h文件,才算成功的。


上面需要注意的是那个bin/classes,因为我的电脑上编译完的classes目录是这个样子的,参照上文那个文件目录的截图图片,个别电脑上不需要/classes然后在Eclipse,右击工程,进行刷新,可以看到如下截图:





0x4:编写c代码





jni目录下新建filegg-jni.c自己看看代码,也就知道啥意思了



然后就是Android.mk文件的编写了





0x5:生成so文件





切换到工程根目录,然后直接ndk-build即可。这里需要注意,ndk-build需要配置环境变量,自行搜索配置方法即可。



0x6:android调用代码




新建一个TextView,然后显示so里面的字符串。然后运行我们的测试代码:




相关附件和文档:

http://pan.baidu.com/s/1pJ2Y047



文章同时也交由www.pd521.com 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 6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