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查找和筛选的实用技能

问题描述:

当没有直接提供文献完整题目,无法直接通过文献题目直接下载,通常可以采用搜索关键词的方法来完成。

例如:可以通过在IEEE上搜索关键词"Channel Equalization”可以快速地找到论文”Channel Equalization Using Independent Component Analysis in PDM-CO-OFDM”

但是相关论文多达9900多篇,如图。当需要通过阅读文献摘要,判断是否为需要下载的论文时,我们将对论文进行筛选。网页反复跳转和文献数量巨大是筛选的主要困难。

如何减少工作量?

 

解决方式(以IEEE论文为例):

1.可以添加更多的关键词。此处推荐一篇通过关键词提高搜索效率的文章http://sspai.com/34150和一篇搜索综述性论文的方法http://blog.sina.com.cn/s/blog_c48a24b40102wmnp.html。例如:当使用双引号搜索后,论文数量下降到1826篇,如图。

 

2.限定搜索条件。如图,在网页左侧边栏条件有很多,以发表年限为例,只保留最近15(2001-2016)发表的论文。

 

点击Apply Refinements,论文数量进一步下降到1332篇。

 

 

综上,不断通过增加你的搜索条件来减小搜索范围,但是设定条件时要注意不要过滤掉有用的文献。

 

下载(以IEEE论文为例):

如图所示,选择每页显示100篇(为了减少下载次数),全选下载。

output Format下载的格式依据需要而定,一般下载为.csv,之后可用EXCEL打开;

不需要摘要可在include选择第一项citation only推荐选择第二项citation &abstract(摘要不需要之后可在excel中隐藏)。

 

整理筛选:

下载完成后,文件列表如下,每个csv文件包含100篇文献信息,并且每篇文献包含大量的信息。

首先合并所有下载的csv文件,批量方法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d2b1d10253fcff5c7e37d4a6.html

代码如下:

@echo off
E:
cd xls
dir
copy *.csv all_keywords.csv
echo @@@@@@@@@@@@@合并成功!@@@@@@@@@@@@@'
pause
*****************************

然后在合并后的文件中,我们可以只保留自己想要的,隐藏掉其他的,如下图保留进一步筛选信息

筛选前,所有信息

 


筛选后,重要信息:

 

1.文献题目

2.作者:作者权威性

3.收录期刊会议名:论文权威性

4.年份:精确查找近几年文献

5.摘要:主要评判标准

6.PDF下载地址:论文合适,点此下载,进一步阅读

7.关键词:重要筛选指标

8.被引用数:文献地位

9.引用文献数:可用来找综述文章

 

这样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通过excel的筛选功能,以及摘要的阅读找到自己领域的相关文献。如下图,总计32篇。

 


有任何错误或者更有效的方法,请在评论区指正和分享。

  • 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