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Keeper监控

管理工具:

Zookeeper官方自带的管理员工具:
http://zookeeper.apache.org/doc/trunk/zookeeperAdmin.html    官方的命令行工具可以胜任绝大部分工作了。

zktop
https://github.com/phunt/zktop  python写的小工具,很有意思

taokeeper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alibaba/taokeeper 
淘宝出品的一个监控工具,还有可以用脚本来监控的功能。虽然开源了,但是实际上很难用,代码也很难扩展,而且有些jar包是淘宝内部的。
我修改了下,可以正常使用,代码地址在:https://github.com/hengyunabc/taokeeper 
但是我们线上也没有用这个,线上只有zabbix的监控。
安装配置参考:

编译
1.下载这两个项目: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hengyunabc/common-toolkit.git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nileader/zkclient.git
  
  先分别执行 mvn -Dmaven.test.skip install
2.下载本项目: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hengyunabc/taokeeper.git
  执行  mvn -Dmaven.test.skip clean package
  到taokeeper-monitor/target/目录就可以看到生成的War包了。

部署
taokeeper使用mysql数据库来保存一些配置和日志。 
导入taokeeper-build/etc/taokeeper.sql 文件,也可以从这里下载:文件:Taokeeper.sql.zip 。 
配置tomcat启动参数,增加JVM启动参数: 
 JAVA_OPTS=-DconfigFilePath="~/taokeeper/taokeeper-monitor-config.properties"
并在上面的配置中配置好参数,例如: 
systemInfo.envName=TEST
#DBCP
dbcp.driverClassName=com.mysql.jdbc.Driver
dbcp.dbJDBCUrl=jdbc:mysql://localhost:3306/taokeeper
dbcp.characterEncoding=GBK
dbcp.username=root
dbcp.password=root
dbcp.maxActive=30
dbcp.maxIdle=10
dbcp.maxWait=10000
#SystemConstant
SystemConstent.dataStoreBasePath=~/taokeeper/
#SSH account of zk server
SystemConstant.userNameOfSSH=hello
SystemConstant.passwordOfSSH=hello
其中SSH用户密码要配置对,zookeeper部署的机器要开放SSH服务。 
把生成的War包改为ROOT.war,放到tomcat的webapps目录下,启动tomcat。 
如果报log4j错误,则还要配置webapps/ROOT/WEB-INF/classes/log4j.properties 文件。也可以在编绎前先修改好。 
打开 http://localhost:8080/ ,就可以看到taokeeper的界面了。 
工作原理
taokeeper通过SSH连接到zookeeper部署的机器上,再在上面执行zookeeper的Four Letter Words来得到统计信息,再分析保存到mysql数据库中。 
参考:http://zookeeper.apache.org/doc/trunk/zookeeperAdmin.html#sc_zkCommands 
监控目标机器的负载,也是通过SSH连接到目标机器,再执行top等命令,再分析得到数据。 

注意事项
在chrome浏览器下,“机器监控”这个功能有时会把信息显示下浏览器的下面,要拉到最后才能看到,并不是这个功能不能工作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