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入门一:Android 开发环境安装配置手册

 

Android 开发环境安装配置手册

本文指导,如何一步步搭建Android开发平台。

1  下载软件

n JDK 1.5+   到  http://java.sun.com/javase/downloads/index.jsp 下载

n Eclipse 3.3(Europa) 到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下载 

n Android SDK 到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1.5_r1/index.html 下载

2  安装软件和配置环境

2.1  安装JDK

下载好的JDK是一个可执行安装程序,双击安装。假设安装路径为: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5(当然其他路径也可以)。 

JDK安装完成之后要设置系统环境变量: 我的电脑点右键,选择属性,选择高级标签,进入环境变量设置。环境变量设置,分别设置三个环境变量:JAVA_HOMEpath变量、classpath变量。

2.1.1  设置JAVA_HOME

在系统环境变量那一栏中点->新建JAVA_HOME JAVA_HOME指向的是JDK的安装路径)。  变量名: JAVA_HOME;变量值: 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5

设置JAVA_HOME量的目的:

l 为了方便引用,比如,JDK安装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5目录里,则设置JAVA_HOME为该目录路径那么以后要使用这个路径的时候只需输入%JAVA_HOME%即可避免每次引用都输入很长的路径串;

l 归一原则JDK路径改变的时候仅需更改JAVA_HOME的变量值即可否则,就要更改任何用绝对路径引用JDK目录的文档要是万一没有改全某个程序找不到JDK, 后果是可想而知的----系统崩溃!

l 第三方软件会引用约定好的JAVA_HOME变量不然你不能正常使用该软件.

2.1.2  设置path变量

在系统变量里找到path变量,选择->编辑;(里面已经有很多的变量值,是在变量值的最前面或其他位置加上%JAVA_HOME%/bin;)。变量名:path ;变量值:   %JAVA_HOME%/bin; 

目的:使得我们能够在系统中的任何地方运行java应用程序,比如javacjavajavah,这就要找到我们安装JDK的目录,比如我们的JDK安装在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5目录下,那么在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5/bin目录下就是我们常用的java应用程序,我们就需要把C:/jdk1.6.0/bin这个目录加到path环境变量里面。

2.1.3  设置classpath环境

在系统环境变量那一栏中点->新建classpath。变量名: classpath ;变量值:.;%JAVA_HOME%/lib/;%JAVA_HOME%/jre/lib/(注意,CLASSPATH最前面是有个“.”的,表示当前目录,这样当我们运行java AClass的时候,系统就会先在当前目录寻找AClass文件了。)

2.1.4  JDK环境测试

配置完成下面写一个简单的java程式来测试J2SDK是否已安装成功: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将程式保存为文档名为HelloWorld.java的文档。 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进入到HelloWorld.java所在目录,键入下面的命令:

javac HelloWorld.java

java HelloWorld

2.2  安装Eclipse

将下载的Eclipse压缩包解压到相应的安装目录即可。

2.3  配置Android环境

2.3.1  安装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ADT)插件

启动eclipse,选择:Help > Software Updates > Find and Install....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第二个选项:Search for new features to install,点击next,进入下一步。

 

选择New Remote Site,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键入远程站点的名字(任意,如Android Plugin),以及站点的URLhttps://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然后点击ok,即返回到之前的窗口。在当前窗口中选择Android Plugin Europe Discovery Site,然后点击finish,进入下一步搜索的过程,如以下图所示。

 

 

在搜索结果框中,选择Android Plugin,点击next进入下一步。如果有错误提示,则点击右侧工具栏中的Select Required(可能要等待几分钟),然后再点击next进入下一步,如以下图所示。

 

 

阅读和接受license agreements,点击next进入下一步。

 

确认安装路径,点击finish,出现下载框,如以下图所示。

 

 

在出现的验证框中,选择install all,开始安装,如以下图所示。

 

 

选择Yes,重启Eclipse

 

Eclipse中,选择File -> New -> Project,在new project对话框中可查到Android project选项,如下图示,表示ADT插件安装成功。

 

2.3.2  应用Android SDKeclipse

Eclipse 工具栏中,选择:Window -> Preferences...

 

左边菜单中选中android,在右边浏览框中选择sdk的解压目录作为 sdk location,点击Apply,然后点击OK即可

3  参考资料: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1.5_r1/installing.html

 

  • 0
    点赞
  • 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