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特产

潮汕地区的特产


学号:16340078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目录


牛肉粿条

牛肉粿条是广东潮汕地区著名的小吃,炒牛肉粿条对于潮汕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食物了。而牛肉粿又以汕头牛肉粿和揭阳牛肉粿闻名。潮汕人简称牛肉粿,在潮汕地区和珠三角的潮汕牛肉店都可吃到,鲜绿的芥蓝,加入嫩嫩的牛肉片,还有那入口滚烫的粿条,绝妙的搭配,营造出让人念念不忘的口味,真是美味可口。1
牛肉粿条

谷 饶 狮 头 油 甘

油甘是大战科珠下属热带落叶小乔木果树。我市果蔬志记载:“清朝雍正四年(1726年)该村(谷饶乌窖)村民于寨后山发现野生油甘变异植株,经嫁接繁育形成独特品种--乌窖狮头油甘……”狮头油甘秋分后收获,果皮青白光亮,呈半透明,鲜艳美观,因其果粒大,扁圆像狮头而得名。肉厚核细,质脆化渣,味甘微酸,尝后余甘无穷。鲜果富含维生素A、B、C,其中每100克果肉含维生素C为500-1800豪克,是柑桔含量的30-50倍。主供鲜食,又可作佐餐小菜,还可加工成高级蜜饯,是馈赠亲友佳品。鲜品盐渍、风味特异,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清热解毒、消风去积、减少胆固醇和降低血压等疗效。
除果实外,树根、树皮、树叶都可入药。油甘适应性广,耐旱耐瘠力强,对土壤要求不严格,根系发达,生命力强,入土布广。狮头油甘栽培历史已久,由于粗生,缺乏系统选育,品种杂乱。目前应该从优良品标上采集接穗,连片进行高接换种。掌握在芽眼饱满而未萌发的春分时嫁接。清杂垦复、除草扩台,排除积水,重视花前肥和壮果肥施用,环状剥皮提高产量,及时防治病虫害等措施,尽快把狮头油甘的名优特产发展起来,香港流传着“潮阳乌窖油甘顶呱呱”足以说明狮头油甘的名望,但是现在确实欲求而不得啊!
谷饶狮头油甘

棉 城 鲎 粿

传统小食。棉城为潮阳市的城区。先民以本地农副特产甘薯粉,和以大米及海鲎的肉和汁
为主料制作而成。
  制法是将大米煮成稀粥冷却,加入薯粉,鲎肉和汁,搅匀粘合,盛入蟠桃型的陶模内,再放上鲜虾和猪肉碎,蒸熟后脱去粿模,放进花生油或猪油锅里,用文火浸炸至外表呈浅金黄色即成。吃时再蘸以辣椒酱掺酱油的酱料。其特点是外皮酥脆,内里热透嫩滑,并具鲜、辣、香、咸。
  鲎粿是粉粿中的精品,早在康熙年间(1662-1722年)就用以奉客。近代以来馅料更为讲究,有的加上香菇、鲽脯、花生一起调制,气味更香甜可口。回乡华侨、港澳乡亲常专点品尝。
棉 城 鲎 粿

潮汕功夫茶

所谓工夫茶,并非一种茶叶或茶类的名字。而是一种泡茶的技法与茶具的结合。之所以叫功夫茶,是因为这种泡茶的方式极为讲究。操作起来需要一定的工夫和特有的茶具,此功夫,乃为沏泡时的学问,品饮的工夫。工夫茶起源于宋代,在广东的潮汕地区及福建的漳州、泉州一带最为盛行,乃唐、宋以来品茶艺术的承袭和深入发展。苏辙有诗曰:“闽中茶品天下高,倾身事茶不知劳。”
品工夫茶是潮汕地区很出名的风俗之一,在潮汕本地,家家户户都有工夫茶具,每天必定要喝上几轮。即使侨居外地或移民海外的潮州人,也仍然保持着品工夫茶这个风俗。可以说,有潮州人的地方,便有工夫茶的影子。潮汕功夫茶

看到这里,肚子不禁饿了起来,一股思乡之情用上心头。因此奉上公式一个

i=0ni2=(n2+n)(2n+1)6

还有一点代码

#include <stdio.h>
int main(void)
{
    int i;
    int sum = 0;
    for (i=3; i<=10; ++i)
    {
        if (i%3==0)
        sum = sum + i;
    printf("sum = %d\n",sum);   

    }



    return 0;
 } 

好,现在已经不饿了


  1. 1.把所有食材清洗干淨,牛肉過水焯几分鐘,控干水份。南姜切片、芹菜切碎、蒜蓉用油炸成金黃色的蒜蓉(一定要看緊火候,火别太大,淡淡的金黃色就可以關火了,很容易炸焦的)
    2.把焯過水的牛肉放進電壓力鍋,加入南姜片,加清水沒過牛肉,蓋上鍋蓋,選擇蹄筋健(大約要40到50分鐘才好)
    3.再准備一碟醬料,醮牛肉用的.用剛剛炸好的蒜蓉,加點李錦記香辣醬和一點生抽拌拌就好了(也可以用純辣椒醬、沙茶醬、自己喜歡的就好)
    4.把煮熟的牛肉撈起,切細备用.湯繼續保溫.另起一鍋加水煮開(水要多一點)把粿条放水里焯熟撈起控干水放進大碗中,把生菜也燙一下撈起放在粿条上面,再加上牛肉,魚露,味精,芹菜,炸好的蒜蓉和芝麻油,最後把牛肉湯淋上去就好了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