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4): 难忘的“云”端,起步的hadoop部署

原创作品,出自 “深蓝的blog” 博客,欢迎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否则追究版权法律责任。

深蓝的blog:http://blog.csdn.net/huangyanlong/article/details/44050117

 

【简介】

        个人在oracle路上的成长记录,其中以蓝自喻,分享成长中的情感、眼界与技术的变化与成长。敏感信息均以其它形式去掉,不会泄露任何企业机密,纯为技术分享。

        创作灵感源于对自己的自省和记录。若能对刚刚起步的库友起到些许的帮助或共鸣,欣慰不已。

        欢迎拍砖,如有关技术细节表述有错误之处,请您留言或邮件([email protected])指明,不胜感激。

【前言】

       这是一部个人记录的成长杂记,既然步入到oracle的这片蓝海,免不了一路的奔波与不断的考验。借由此杂记与库友们分享蓝的成长历程。

       不知何时起对蓝有了一种说不出来的痴迷,痴迷其广博,痴迷其深邃,痴迷于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

       而又说不清从何时起,注视于oracle的红色耀眼,照亮出眼前的一道光,未知与迷惑在自己的脚下开始初露些许人生的充实与青春的回馈。

       在追逐于DBA梦想的道路上步步前行。

 

篇章一:忘不掉的地平线,云端初探

没有目标的人走到哪里都感觉是在流浪,反之,确立目标,漂泊中亦会感受到靠近梦想的充实。

                                                                                                                                                            ——深蓝

2014年追忆于淄博

安静怡然,按计而施,

平台改造,云端的初探,

简单的问题,经验的代价。

 

        初来淄博,便被这里的宁祥所折服,没有庸碌的人群,没有嘈杂的争吵,有着一份慢节奏的生活态度与泰然处之的生活原则。

        这次的任务还算比较简单,是把WAS应用服务迁移到云平台上的一台服务器中。根据之前的实施经验,还算顺利。但是对于“云”这个概念,我是完全不了解。就在完成了本职工作的同时,与另外一家开发公司的开发人员交流过程中,让我第一次接触到了hadoop的有关知识。虽说有点迷茫,有点忙乱,听起来的云,有那么点悬乎~~真像描述的那样,轻飘飘,似乎难以触及。

        迷糊归迷糊,但还是有了些收获,知道了几个名词,了解了什么是“云战略部署”。

        说到“云”,它所实现的目标,有了第一次的认识,简要总结如下四点:

         1、共享资源,集中分散的硬件资源,提高软件资源利用率、硬件资源利用率;

         2、共享数据,数据集中存储,提高信息共享、统计分析、数据深度挖掘能力;

         3、共享服务,计算超大数据、超强计算、超大存储能力;

         4、共享应用,基于云平台开发升级应用系统。

        接下来是另一个任务,济南的迁移任务。带着尚留余温的“云”思绪,踏上了前往济南的大巴。

        济南的任务,依旧是向云平台迁移。但这次并没有更多的了解到“云”,留下了些许的遗憾,作为一个纯纯的看客,匆匆而去。

篇章二:有幸触碰分布式,学习hadoop实施

拥抱大数据,拥抱分布式数据库。

                                                                    ——深蓝

        在年轻的IT行业里,oracle出现在这个时代里,因为时代赋予了其使命。未来围绕数据发展的技术或许会翻天覆地,正如我们眼前的hadoop,我们可能无法预见。但在这一切来临之前,我们要尽快跟上这波“大数据”的助推剂。未来的数据形态必然遵循历史的发展脉络,发展始于理论,但最终必然落地于实用性。另一方面,相信对于技术开发而言,终究有一天会被完善而又高效的技术所“大一统”,那个时候,想必也正是IT领域真正进入到鼎盛期的标志。而伴随其中数据库技术,相信也会由硝烟弥漫的技术纷争归于平静,呈现给我们一种清晰、明确、高效的后台数据架构。

        对于未来,我们无从把握,只能立足于现在,厚积薄发。

        由于公司系统针对hadoop的开发改造,比较幸运的,第一次接触到了hadoop。接下来就简单捋顺下搭建思路,对于犯下的错误做一个简单总结。

        具体的部署细节,这里暂时不做列举,只列出搭建的大致思路,希望可以对hadoop的部署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1、安装CentOS 6.4操作系统(64bit);
2、配置网络,远程连接操作系统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