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ionInsight,让数据“慧”说话

文/范昭赋 华为弹性计算云Marketing部主任工程师

大数据时代来了

有人说现在是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其实用“爆炸”来形容当今信息时代的特征是不确切的,“爆炸”不仅意味着多(多的容器装不下了),还意味着无法控制和毁灭。我们当然不能让信息“爆炸”,而要为我们所用,化危机为财富。

信息的载体是数据,新摩尔定律表明,每18个月所产生的数据相当于有史以来产生的数据的总和,也就是说每一年半,数据就翻番。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成为海量数据的催化剂,传统的数据处理技术已渐渐对海量数据无能为力,如果不想让海量暴增的数据失控,我们就需要对其进行“治理”,治理包括管理、开发、利用,要从大数据中挖掘出有价值的东西,为人类创造更多的智慧,这就是所谓的“大数据技术”,其核心就是要让大数据“慧”说话(说出有智慧的话)。

大数据技术是一个笼统的概念,它包括了海量数据的分布式存储技术、面向海量数据查询和分析的并行计算技术、各种海量数据的挖掘算法、行业海量数据建模、各种使得大数据价值变现的应用,以及承载海量数据的硬件基础设施等。大数据技术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信息生态链,将各行各业更紧密地联系起来,“开放”、“融合”、“创新”成为大数据时代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

如今,大数据技术已经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FusionInsight 是一份由华为公司发布的白皮书,该白皮书详细介绍了华为 FusionInsight 平台的架构、功能和特点。 首先,FusionInsight华为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计算平台,它提供了一整套解决方案,用于帮助企业构建和管理大数据平台。该平台可以实现大规模数据存储、处理、分析和展示,帮助企业更好地运营和决策。 华为 FusionInsight 平台的架构包括三个层级:数据存储层、数据计算层和数据展示层。数据存储层提供了高性能可扩展的分布式存储系统,能够满足海量数据存储需求。数据计算层则提供了灵活的大数据计算框架,可以支持多种计算模式和算法。数据展示层则提供了丰富的可视化组件和分析工具,方便用户直观地理解和利用数据FusionInsight 还具备强大的开放能力和易用性。它支持多种大数据开发工具和编程语言,如Hadoop、Spark和Hive等,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适合的工具和语言进行开发。此外,FusionInsight 还提供了丰富的开放接口,能够与其他系统和应用进行集成,实现数据的共享和交互。 在安全性方面,FusionInsight 提供了全面的安全保障机制。它采用了多层次的安全策略,包括权限控制、数据加密、访问审计等,确保用户的数据和系统安全。 总之,FusionInsight 白皮书详细介绍了华为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计算平台 FusionInsight 的架构、功能和特点。该平台可以帮助企业构建和管理大数据平台,实现大规模数据存储、处理、分析和展示。同时,它还具备开放性和易用性,并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机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