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线程池实现简介(四)

 在这些Java Web容器中,Resin算得上很特别的,小巧稳定,而且效率很高。在这些Java Web容器中,算它的效率最高了。很多大型的网站中都能找到它的身影。Resin从3.0版本后开始走“特色”的开源路,与MySql很相似——如果用于 商业目的,则需要买它的License。但对于个人研究而言,这已经不错了,在网站上可以下载除了涉及License的源代码外其他所有代码。

说Resin特别,还主要是由于它的性能出众,即使在很多企业级应用中也能派上用场。Resin的数据库连接池做的很不错,效率非常高。不过这里我们讨论它的线程池,看看有何特别之处。
Resin的ThreadPool位于com.caucho.util.ThreadPool中,不过这个类的命名有点蹊跷,更恰当的命名是 ThreadPoolItem,因为它确实只是一个普通的Thread。那线程调度何管理在哪里呢?也在这个类中,不过都是以静态函数方式提供的,所以这 个类起到了两重作用:线程池调度和Worker线程。也由于这种原因,Resin实例中只有一个线程池,不像Tomcat和Jetty可以同时运行多个线 程池,不过对于一个系统而言,一个线程池足够了。
和其他线程池实现方式不同的是,Resin采用链表保存线程。如果有请求时,就将Head移走并唤醒该线程;待运行完成后,该线程就变成空闲状态并且被添 加到链表的Head部分。另外,每一个线程运行时都要判断当前空闲线程数是否超过_minSpareThreads,如果超过了,该线程就会退出(状态变 成Dead),也从链表中删除。
Resin如何使用该ThreadPool?所有需要用线程池的地方,只需调用ThreadPool. Schedule(Runnable)即可。该方法就是一个静态函数,顾名思义,就是将Runnable加到ThreadPool中待运行。
Resin使用的还是传统方法:监听线程(com.caucho.server.port.Port),系统中可以有多个Port实例,前提端口号不同, 比如有80和8080端口;另外就是Worker线程,其实就是ThreadPool中的空闲线程。Port本身是一个Thread,在启动时,会在 ThreadPool中运行5个线程——TcpConnection同时等待用户请求,当有用户请求时,其中的一个会处理。其他继续等待。当处理用户请求 完成后,还可以重用这些TcpConnection,这与Jetty的有所不同,Jetty是当有用户请求时,才创建连接,处理完成后也不会重用这些连 接,效率会稍差一些。
另外Resin有两个后台运行线程:ThreadLauncher和ScheduleThread,前者负责当空闲线程小于最小空闲线程时创建新的线程; 而后者则负责运行实际的Runnable。我觉得有的负责,没有必要用一个线程来创建新线程,多此一举。不过ScheduleThread是必须的,因为 它就是Worker线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