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替换cudnn版本以及链接库碰到的问题

总说

这篇博客主要是给自己看的。哎哎,他们在我电脑跑程序,一会儿他把cudnn换成5.0的,一会儿又被另一个换成3.0的,然而最近别人在我电脑编译的tensorflow是基于cudnn是5.1的,然而我现在的版本是5.0的,出现错误。

sudo tar -zxvf cudnn-7.5-linux-x64-v5.1.tgz
cd cuda
sudo cp include/cudnn.h /usr/local/cuda/include/
sudo cp lib64/* /usr/local/cuda/lib64/

上面没什么好说的,就是把相应的文件cudnn.h文件和lib64文件夹下的链接库文件考入相应的位置呗。
注意:解压出来的lib64下面有3个so文件。分别是 libcudnn.so 和 libcudnn.so.5以及 libcudnn.so.5.1.3文件。 并且这3个点so文件大小都一样。其实都是软连接!libcudnn.so链接到libcudnn.so.5,而libcudnn.so.5.又链接到libcudnn.so.5.1.3。 正真的文件只有libcudnn.so.5.1.3,因此我们要将/usr/local/lib64下的以前的这样的链接替换掉。由于装cuda时,比如我装的是cuda8.0,那么在/usr/local/下会生成cuda-8.0文件夹,以及一个cuda文件夹,cuda是软链接到cuda-8.0的,所以这两个文件夹可以看成一个。往任意一个文件夹中添加东西,另一个文件夹都会有相同的东西。

cd /usr/local/cuda/lib64
ll

出现:

-rw-r--r-- 1 root root    720192  8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