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常用SQL语句

     今天接到一个新任务:任务的主要内容简单点说就是一个下拉框,一个查询条件,一个table表格显示。

当听完的时候感觉真的是很简单,这样的事情也并非没有做过。但是当静下心来仔细分析需求,则会发现其与众不同之处。

1、下拉框中显示的是我们整个模块的表名称;2、查询条件初步设想是根据时间查询;3table第一步设想是根据查询条件来显示不同的信息。

     由于并没有接触过Oracle查询语句,其实仔细分析过后还是蛮简单的。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主要涉及的SQL语句有以下几个:

1>、查询某个数据库的所有表名的语句;

——Oracle数据库中的显示:


在代码中我们是底层封装,在实现层直接调用SQL语句。

2>、根据某个表名查询其所有的字段(属性),将其查询出来显示到table中当做字段来显示;

——Oracle数据库中的显示:


在项目的使用过程中,我们直接将table_name当做参数进行传值则可。

3>、根据表字段去一一匹配其相对应的值,显示到table

——Oracle数据库中的显示:


4、根据时间条件进行查询

Select count(*) from IDCARDINFOS t whereinsert_time between to_date('2011-01-01 13:14:20','yyyy-MM-dd HH24:mi:ss') andto_date('2016-05-01 13:14:20','yyyy-MM-dd HH24:mi:ss')

 

     在进行时间条件查询的时候,自己的思路总是停止在了代码上,着实没有想到Oracle这个查询功能的强大之处。值得好好思考。当在一定的时间内解决不了的时候,千万不要一意孤行下去,要尝试去思考是不是会有别的解决办法呢?在这个时间查询的功能上,我当时总是思考到底该如何转换日期格式,但是却忽略了Date类型的值在数据库中是不匹配的,在代码中,他永远都是那么一种格式,你无法去改变,除非更换类型,但是却又不符合要求,所以这种情况下,在sql语句上动刀才是最合理的选择。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