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跳槽了吗?

“跳槽”对于在IT行业里混的人绝对是个再平常不过的事了。我这里不会去讨论类似“跳槽好”、“频繁跳槽对职业生涯不好”云云。我想说说关于跳槽的出发点的问题。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还是源于这两天遇到的几件事。

第一件事:前几天,公司的老员工说公司给她发了一个24k纯金的笔来奖励和鼓舞在公司待了20年!她感叹说,这个笔居然拿不动!暂且不说这笔的事,在一个公司待了20年这确实也是不简单了。

第二件事:今天在我的IPhone里装了个招聘的APP,里面的职位薪水都很高,一个高级Java工程师年薪可以有30-70w!

其实我有点不淡定了,换工作吗?现在的工作其实也挺不错了,但是外面的薪水很高啊!好了不纠结了,来总结下我对跳槽的出发点的理解,各位有不同的观点请留言探讨:

1、现在的每个月的薪水已经不能满足自己。

2、对当前公司的晋升没有兴趣或者说觉得长期待下去没有好的前景。

3、一直在做业余项目,在这额外的收入达到一定数量后觉得上班没什么竞争力了,其实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自由职业者(其实我还是蛮向往做这样的职业)。

4、你感觉自己在失去闯劲,虽然是缓慢的,但的确在发生。在公司整天无休止的配置测试配置测试,导致对现在的工作失去激情。

我个人的跳槽原则是薪水double,要么就不跳。这意味着我跳槽的频率将会越来越低。这很残忍但是却对我很有益。如果有一天由于种种原因我必须选择离开现在的公司,但是薪水又没double,我可能会自己创业了。

  • 9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