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验证码的识别

验证码的出现就像是抓妖降魔的道士一样,是因为魔的出现而产生的,然而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所以验证码识别也相应出现了。

验证码的识别,应该属于OCR的一种,但是比普通得OCR相比,可能有些地方会简单一些,比如所库会小很多,有些地方又会复杂一些,因为识别码的制造者会不停的增加识别的难度,添加躁点,扭曲字体等等。但是总体说来,验证码的识别设计思路应该和OCR大致相同。

通过两天的研究和动手,也做出了一个简单的验证码识别系统,这里把思路总结如下:

1、将图片变成黑白颜色,如果你的图片是彩色的化。具体手段就是读取图片每个像素的颜色,把一定颜色转化为黑色,一些则转化为白色。

2、去除噪点,如果验证码上面的有的话。大致思路就是,找出黑色点(在1中一般把字处理为黑色,背景为白色)
然后根据在一起黑点的个数判断是否是噪点,如果是噪点则清除。

3、分割图片,把图片按照每个字母/数字,分隔成一个个的小图片。

4、按照图片中字符所在像素的位置,进行识别。(前提是对这些字符进行建库)

这个是非常简单的识别,但是对于字符没有变形,没有字符重叠的验证码基本可以识别。对于比较复杂的验证码,还在学习中。

版权所有:idilent 网站转载请注明作者 其他转载方式请与作者联系( idilent@yahoo.com.cn)。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