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程序员之路

      其实,作为一个普通大学的一名普通大三学生,一开始我是拒绝走上这条路的。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浮现出来,这个这么难,我能学好吗,就算我能顺利毕业,我能找到一份还不错的工作吗?家里也是持保留意见的,他们认为作为一个女生,学编程太辛苦,肯定没有成为一个公务员轻松。

    可是,宿舍里面六个女生,除了一个有明确目标将成为人民教师之外,四个女生都决定学习C这门语言。我可能现在也就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一起学吧。希望能够尽量学的更好一些,作为一个本来就是计算机学院的学生。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也没有想过以后会进哪家公司吧,其实心里当然是觉得公司越大越好,工资越高越好呀,但是还是挺清楚自己的能力的,毕业时能找到一份月薪4000左右的工作就会满足的吧,当然以后还是要更加努力的。慢慢学慢慢学,认真努力加油。

    学习编程的第一天,其实还是有点乐趣的。一个开玩笑的小程序,作为我学习的开端,成就感满满。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char input[10]={0};
system("shutdown -s -t 600");
flag:
printf("十分钟之后关机,如果输入'我爱编程',就不关机");
scanf("%s",input);
if(strcmp(input,"我爱编程")==0)
{
system("shutdown -a");
}
else 
{
goto flag;
}
system("pause");
return 0;
}

    还好有草稿箱这个地方,作死的我刚刚运行了这个程序,设置的是一分钟之后关机,结果忘了system("pause"),在我补救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幸好重新开机之后还能在草稿箱中找到,于是果断修改程序改成十分钟,下次就在室友的电脑上运行了微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