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时间-读后感之一

今天有点激动,因为看了一下刘未鹏的《暗时间》,发了几篇微博,觉得可以记下来。

 

阿拉神农 <暗时间>:很多程序员感叹跟不上新技术,解决办法:抓住不变量,大量的新技术其实只是一层皮,背后的支撑技术其实十来年都不变。底层知识、算法数据结构、基本的程序设计理论、良好的编码习惯、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大的学习能力和旺盛的求知欲、大脑的思维方式永远都不过时!《===确实说到点子上了

阿拉神农 所以,对于我这种半路出家的人来说,花了很长时间在学习基础知识。当然,我在别的行业中得到的学习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IT行业也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从某个角度来说,知识,真的是相通的。

阿拉神农 刘末鹏的《暗时间》真的是真谛。但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能有2%的人真正读懂它就不错了。因为它是一个基于实践-反馈-思考后得来的东西。这种思考活动,绝非简单瞄瞄就能体会。吃一堑长一智,对于人生,时间,习惯方面的书,必须要实践,思考才能真正体会。心里年龄不到30岁的童鞋们暂时不用看此书。

蒋卫寅1986  通信业的软件开发偏业务重功能实现。就代码效率本身营养有限,练内力还得和科班的人看齐[呵呵]

阿拉神农 回复@蒋卫寅1986:错了小伙。不能认为科班的人内功就强。我对编码的理解就是:好代码一定出自那些逻辑思维很强的人。科班的人逻辑代码不会都是最强的。因为学计算机的人犯错误的代价很小。我之前做低温试验,失败的代价非常大,导致我们要对试验的每一个步骤反复推敲。这玩意,还真是硬桥硬马得练出来的

阿拉神农 真心佩服刘末鹏,他把自己的所思所考都能整理成非常系统的东西,而我在掌握一些原则后,只是把它们当做工具用。所以,他是大师,我是工匠。他每一步都有追求,而我却不知道追求什么。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