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是什么?

原文

         http://developer.android.com/guide/basics/what-is-android.html  

 

Android是什么? (What is Android?)

Android是一个针对于移动设备的软件栈,它包括操作系统,中间件和关键应用程序。Android SDK提供了在Android平台使用Java编程语言进行开发应用程序的必要的工具和API。

 

特性(Features)

应用程序框架(Application framework)  可重用并可替换的组件

Dalvik虚拟机(Dalvik virtual machine) 为移动设备而优化

集成浏览器(Integrated browser) 基于开源的WebKit引擎

优化的图形处理(Optimized graphics) 以定制的2D图形库和基于OpenGLES 1.0规范的3D图形(可选的硬件加速)为基础

SQLite结构化数据存储

媒体支持(Media support) 通用音频、视频,还有图像格式(MPEG4, H.264, MP3, AAC, AMR, JPG, PNG, GIF)

GSM电话(GSM Telephony) (依赖硬件)

蓝牙(Bluetooth), EDGE, 3G, and WiFi (依赖硬件)

照相机,GPS,指南针,加速感应器(Camera, GPS, compass, and accelerometer) (依赖硬件)

丰富的开发环境(Rich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包括设备模拟器,调试工具,内存和性能分析工具和用于Eclipse IDE的插件

 

Android架构(Android Architecture)

         下图展示了Android操作系统的主要组件。每个组件在下面有更详细的描述。

 

应用程序(Applications)

         Android将配备一系列核心应用程序,包括电子邮件客户端,短信程序,日历,地图,浏览器,通讯录等。所有的应用程序都是使用Java编程语言。

 

应用框架(Application Framework)

         通过提供一个开放的开发平台,Android提供给开发者建立极其丰富和创新应用的能力。开发者自由地享有硬件设备的优势,访问本地信息,运行后台服务,设置警示,向状态栏添加通知等。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和核心应用程序使用的完全相同的API框架。应用程序架构的设计的目的是为了简化组件的重用;任何应用程序都可以发布它的功能,其他的应用程序可能会利用到这些功能(需遵守框架提供的安全约束)。依靠同样的机制,组件可以被用户所取代。

         底层的所有的应用程序是一组服务和子系统,包括:

l  一组丰富并且可扩展的view,这组view可以被用来构建一个应用程序,包括列表,表格,文本框,按钮,甚至可嵌入的Web浏览器。

l  一组Content Providers,可以使应用程序访问其它应用程序的数据(比如通讯录),或者共享自己的数据。

l  一个资源管理器(Resource Manager),提供对非代码资源的访问,比如本地化的字符串,图形和布局文件。

l  一个通知管理(Notification Manager),可以使所有的应用程序在状态栏显示定制的提醒。

l  一个Activity管理(Activity Manager),它管理的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并且提供了一个通用的后台切换栈。

如需了解一个应用程序的详细信息和具体示例,请参考Notepad代码示例(Notepad Tutorial)。

 

库(Libraries)

         Android包括了一套C/C++库,这套库被Android系统的各个组件使用。通过Android的应用框架,这些功能被开放给开发者。其中的一些核心库如下:

系统C库(System C library) - 一个继承自BSD的标准C系统实现(libc),被调整成面向基于linux的嵌入式设备。

媒体库(Media Libraries) - 基于PacketVideo的的OpenCore;该库支持回放和录制许多流行的音频和视频格式,以及静态图像文件,包括MPEG4,H.264,MP3,AAC,AMR,JPG和PNG格式。

Surface管理器(Surface Manager) - 管理显示子系统,并能无缝地组合多个应用的2D和3D图像层。

LibWebCore - 一个流行的Web浏览器引擎,它对Android浏览器和嵌入式Web视图具有良好的支持。

SGL - 底层的2D图形引擎。

FreeType - 位图和矢量字体渲染。

SQLite - 所有的应用程序使用并且强大而轻量级的关系型数据库引擎。

 

运行时(Android Runtime)

         Android包括一个核心库的集合,她们提供了Java编程语言的核心库中的绝大多数功能。

         每一个Android应用都在她自己的进程中运行,该进程也属于某个Dalvik虚拟机的实例。Dalvik被设计成能让设备高效地运行多个虚拟机。 Dalvik虚拟机执行的是.dex结尾的Dalvik可执行文件格式,该格式被优化为最小内存使用。虚拟机是基于寄存器的,并且运行那些Java编程语 言所编译的类,这些类被内置的dx工具转换为.dex格式。

         Dalvik虚拟机依赖Linux内核来提供底层的功能,比如线程和低级内存管理。

 

Linux内核(Linux Kernel)

         Android依赖Linux 2.6来提供核心系统服务,比如安全、存储管理、进程管理、网络栈和驱动模型。该内核同时扮演着介于硬件和软件栈的其余部分之间的一个抽象层。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