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聊的话题:PHP的安装杂谈(4)

3)PHP的安装

 

前面通过apache、mysql的安装,我们发现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无非就是下一步,配置!通常不会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那PHP的安装是不是也会这样呢?让我们来看一下,就知道了!其实,无论是在PHP老家还是最新版的用户手册里面,PHP安装是比较麻烦的地方,原因就是,提供了多种安装方式,通过它的网页我们看到了,分为源代码编译,zip解压,exe安装,是否支持iis,支持VC6、VC9版本等。那我们该如何选择呢?首先源代码编译,首先要放弃的,因为一般情况下,能一次很正常的通过编译很困难,所以暂时不考虑,zip方式和exe方式是我们考察的重点地方!zip方式也就是说直接解压,然后要人工定制,而exe方式是直接安装,由安装程序来自动定制!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吧,毕竟前面的安装,我们都选择的是exe方式的安装!

 

闲话少说,让我们开始吧,但愿一切顺利!

 

php1

 

不太熟悉的地方,但意思一样,我选择C:/php。继续!

 

php2

 

一个陌生的选择,没有见过,但我知道,我是要在apache里面使用,而且是作为apache的模块使用,那该选择什么呢?没错!第1项!继续!紧接着提示下面的信息:

 

php4

 

选择apche的配置文件的地方,安装程序想干嘛!它想写东西了!写什么,后面我们会讲的!继续!

 

php3

这个地方就是我们特别注意的地方了!首先,先选1项,后最后一项,第2项是默认的(其实,它主要是用来装扩展的,千万不要全选,否则的话,会出现很多奇怪的问题,比如:没有安装oci.dll,系统错误等,要是不会解决的话,你就死定了,当然,我也遇到了,但是我解决了!),然后继续啊!

点击完后,就OK了!是不是很简单啊!

 

该配置PHP了,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还需要配置吗?答案是不需要了!那为什么大多数的文章都写的需要配置呢?那是因为他们选择的手动安装,而不是自动安装。

 

1)先打开apache的配置文件的最后一行,你会发现,其实在刚才的安装过程中,安装程序写了以下的内容:

#BEGIN PHP INSTALLER EDITS – REMOVE ONLY ON UNINSTALL
PHPIniDir “C:/php/”
LoadModule php5_module “C:/php/php5apache2_2.dll”
#END PHP INSTALLER EDITS – REMOVE ONLY ON UNINSTALL

 

2)好了,现在可以检查一下,安装是否正确了!这里有个技巧,你可以试试:

 

php5

 

如果没有错误,就应该是相截图那样!什么都不显示,如果显示某些信息,就说明,安装没有成功!

 

3)这个时候,其实已经完成了PHP的配置!重新启动apache 服务器!

 

4)写一个测试文件,内容是什么,不用我说的,你应该都知道的!然后把这个文件放到C:/apache/htdocs目录下面!然后,http://localhost/test.php

 

一切就OK了!

 

后记:

1)其实在刚才选择什么服务器的时候,我选择了最后一项,也就是说,我想自己配置,安装完成后,发现少了1个关键的文件,也就是我们说的那个php5apache2_2.dll,怎么办呢?嘿嘿,我偷了个懒,把别的地方的文件拷了过来!然后,按照上面的做法,修改了apache文件!结果,不出我所料!当然也是OK了!这还是说明了那个原则:做一件事情有很多的做法!

 

2)zip版本的安装其实和我刚才的做法是一样的!你可以试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