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数据量下Core Data的数据迁移

Core Data版本迁移基础


通常,在使用Core Data的iOS App上,不同版本上的数据模型变更引发的数据迁移都是由Core Data来负责完成的。
这种数据迁移模式称为Lightweight Migration(可能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是lightweight),开发人员只要在添加Persistent Store时设置好对应选项,其它的就交付给Core Data来做了:



从命名上可以看出这两个选项分别代表:自动迁移Persistent Store,以及自动创建Mapping Model。

自动迁移Persistent Store很好理解,就是将数据从一个物理文件迁移到另一个物理文件,通常是因为物理文件结构发生了变化。
自动创建Mapping Model是为迁移Persistent Store服务的,所以当自动迁移Persistent Store选项NSMigratePersistentStoreAutomaticallyOption为@(YES)、且找不到Mapping Model时,coordinator会尝试创建一份。
其它初始化场景可以参考Initiating the Migration Process

既然是尝试创建,便有成功和失败的不同结果。只有当数据模型的变更属于某些基本变化时,才能够成功地自动创建出一份Mapping Model,比如:新增一个字段;删除一个字段;必填字段转换成可选字段;可选字段转换成必填字段,同时提供了默认值等等。

因为可能创建Mapping Model失败,所以考虑容错性的话,可以事先判断下能否成功推断出一份Mapping Model:

<
  • 1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