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基础】机器学习中的三个技巧原则

奥卡姆剃刀原则(Occam's Razor)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An explanation of the data should be mad as simple as possible,but no simpler"。
在机器学习中其意义就是,对数据最简单的解释也就是最好的解释(The simplest model that fits the data is also the most plausible)。


比如上面的图片,右边是不是比左边解释的更好呢?显然不是这样的。

如无必要,勿增实体
奥卡姆剃刀定律,即简单有效原则,说的是,切勿浪费较多东西去做,用较少的东西,同样可以做好的事情。

所以,相比复杂的假设,我们更倾向于选择简单的、参数少的假设;同时,我们还希望选择更加简单的模型,使得有效的假设的数量不是很多。
另一种解释是,假设有一个简单的假设H,如果它可以很好的区分一组数据,那么说明这组数据确实是存在某种规律性。

抽样偏差(Sampling Bias)

If the data is sampled in a biased way,learning will produce a similarily biased outcome.
这句话告诉我们,如果抽样的数据是有偏差的,那么学习的效果也是有偏差的,这种情形称作是抽样偏差。
在实际情况中,我们需要训练数据和测试数据来自同一分布。
为了避免这样的问题,我们可以做的是要了解测试环境,让训练环境或者说是训练数据和测试环境尽可能的接近。

数据窥探(Data Snooping)

你在使用数据任何过程都是间接的窥探了数据,所以你在下决策的时候,你要知道,这些数据可能已经被你头脑中的模型复杂度所污染。
有效避免这种情况的方法有:

  • 做决定之前不要看数据
  • 要时刻存有怀疑

转载请注明作者Jason Ding及其出处
Github主页(http://jasonding1354.github.io/)
CSDN博客(http://blog.csdn.net/jasonding1354)
简书主页(http://www.jianshu.com/users/2bd9b48f6ea8/latest_article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