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之UUID

GATT层中定义的所有属性都有一个UUID值,UUID是全球唯一的128位的号码,它用来识别不同的特性。

首先来说明一下含义:

GATT(Generic Attribute Profile),通用属性配置文件,其中的数据都是实际发送的,也就是蓝牙事件所产生的协议栈事件都是在这里发生的。

UUID(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通用唯一识别码。

UUID一般可以分为两种:1、蓝牙技术联盟UUIDs;2、供应商特定的UUID

1、蓝牙技术联盟UUIDs

蓝牙核心规范制定了两种不同的UUID,1、基本的UUID;2、代替基本UUID的16位UUID。

注意:所有的蓝牙技术联盟定义UUID共用了一个基本的UUID:0x0000xxxx-0000-1000-8000-00805F9B34FB。总共128位,换算成8位位组(octet)也就是16个8位位组(8*16=128嘛)。为了进一步简化基本UUID,每一个蓝牙技术联盟定义的属性有一个唯一的16位UUID,以代替上面的基本UUID的‘x’部分,也就是第12、13个八位位组。

2、供应商特定的UUID

与蓝牙技术联盟定义的UUID类似,供应商特定的UUID也有基本UUID和16位的UUID(类似一个别名,再加载在基本UUID之上)。基本UUID由nRFgo Studio产生,16位UUID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图来任意分配。

因此,按照上述原则,nRF51822的SDK关于UUID的数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