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信息化,ERP以后是协同

企业信息化的概念从引入中国,到现在已经有二十多个年头了,从MRP,到MRPII,再到ERP,信息化作为现代企业必需的管理工具,已经深入人心。从企业高管,到管理中层,再到基层员工,信息化已经深刻地影响着他们的工作方式,运营风险的控制、工作效率的提升、产品成本的降低等等都和信息化密不可分。

 

如何解决不同系统的协同,不同应用系统的用户管理及单账号登录的问题,这不得不提到协同软件(Collaboration Software)。所谓协同软件,按注明IT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的定义,指以团队协作为目标的协作软件工具,主要包括群组协作管理,如:OA、工作流管理、项目管理等等;各种通信软件,如E-Mail、即时通信、VoIP等。据Gartner的统计,从2003年开始,全球范围协同软件已成为用户应用软件采购最大热点,位居信息化应用软件首选,到2006年协同软件市场规模已赶超ERP。

 

近年来,国内办公软件市场发展迅速。虽然国外著名的信息化产品商如Oracle、SAP、Microsoft等都推出了协同软件,但它们的协同软件对于应用核心都偏向于自己的产品或平台,对于第三方应用软件的支持并不太好。而国内企业的信息化平台现状,基本上很少有绑定在一家开发应用平台上面的,对于协同软件的要求提出了更多本地化的需求。国内的协同软件,从技术平台的先进性、应用的稳定性以及可定制扩展性而言,首推通达科技的OA2010版及T9平台。和国内其它协同软件不同(比如金蝶),通达科技从成立之初就一直专注于协同软件领域,不像其它厂商有自己的ERP或财务软件平台,这使得通达OA2010拥有更好的第三方软件系统兼容性。因为专注所以专业,这是通达协同软件给笔者的印象,无论是软件构架、可定制性、接口稳定性、跨平台能力,还是通达技术和顾问团队的项目实施、整合能力,都是国内协同软件行业的No.1。

 

通达OA2010版,因为该公司在笔者公司所在地(四川绵阳)有开发团队,所以有所接触,笔者了解到新版本的创新特性很多,主要涉及界面与交互方式创新、办公工具与通讯工具的新技术应用、电子文件智能管理、集成专业企业管理套件、专业安全解决方案、应用软件与SaaS服务整合等方面有着新的亮点。2010版支持系统门户概念,并提供了形象化的门户快速切换界面,用户可以很方便的进入自己常用的子系统门户,在每个门户页面中,所有子功能一览无余。特别需要说明的是,这些门户入口都是可以自定义的;还可以为用户定制设计符合自身特色的门户页面,实现在OA系统中架设个性化内部网站、专有业务门户等需求。从网络角度,通达OA解决了异地互通、数据统一管理的问题。从软件角度,解决了权限多极、数据分级问题,实现了集团总部与分公司之间的统分结合,既保证总部的集中控制权,又给分公司一定的管理权限和内部事务的私有空间。目前,这种数据大集中、管理分多极的应用模式,已开始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逐步推进,最终目标是实现上万人规模的集中式应用。

 

企业信息化,从来都是以搭积木的方式渐进完善,ERP推进成功后,如何进行应用软件系统和业务流进行协同发挥各种系统的最大功效,是CIO们和协同软件需要共同解决的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