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 下vmware workstation 12安装Ubuntu16.04虚拟机及安装和共享文件夹

关于安装虚拟机,具体细节可参考下文(已测试可执行)

vmware workstation 12 安装 ubuntu kylin 16.04虚拟机

下面就给出在虚拟机Ubuntu16.04下安装VMware Tools,是为了实现目标主机和虚拟机之间的通讯。

1.打开虚拟机之后,我们点击虚拟机,然后我们选择安装VMware Tools。

2.然后我们点击如图示的DVD光盘,然后我们可以看到如图示文件。将VMwareTools压缩包复制到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3.解压到桌面,打开该文件夹,然后点击右键,选择在终端打开。
结果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4.然后在终端输入 sudo ./vmware-install.pl敲下回车

5.剩下的就按部就班,该点击yes点击yes,该点击no的点击no,直到最后看到enjoy,这就表明安装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关于共享文件夹,便于虚拟机和主机之间文件互传。

首先在主机 新建共享文件夹test,右键该文件夹点击共享,

这里写图片描述

设置共享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设置高级共享,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样就可以 打开 mnt/hgfs/test。

这样,在虚拟机上 mnt/hgfs/test 内新建任何文件,我们都可以在主机上查看新建的文件。

如果还是不能看到 目录 mnt/hgfs,则需要如下设置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vm-tools-dkms
sudo mount  -t  vmhgfs  .host:/   /mnt/hgfs

(host:/ 处 有空格)

参考主页:
http://blog.csdn.net/hehe26/article/details/51236188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bad08e1ef759f209c85121de.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