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资源 (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内核编程:第一个Linux内核代码

生成testtcp.ko模块,添加到内核。添加该模块后,每个由该机器发出的数据包,如果是TCP协议,且源端口为81,将其改为RST包发出。一、代码1.1 文件:testtcp.c#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

2013-09-24 10:38:47 1478

原创 Linux防火墙:iptables(netfilter)、ipchains、ipfwadm

一、Linux包过滤防火墙:ipfwadm、ipchains、iptables1.1 ipfwadm      在2.0.x的内核中,采用ipfwadm来控制内核包过滤规则。1.2 ipchains      在2.2.x的内核中,采用ipchains来控制内核包过滤规则。1.3 iptables      在2.4.x的内核中,采用iptables来控制内核包过滤规则。

2013-09-22 10:52:01 1554

原创 网络攻击:半连接攻击(SYN攻击)、全连接攻击、RST攻击、IP欺骗、DNS欺骗、DOS/DDOS攻击

一、半连接攻击二、全连接攻击三、RST欺骗四、IP欺骗      行动产生的IP数据包为伪造的源IP地址,以便冒充其他系统或发件人的身份。五、DNS欺骗5.1 定义      攻击者冒充域名服务器的一种欺骗行为。5.2 原理      如果可以冒充域名服务器,然后把查询的IP地址设为攻击者的IP地址,这样的话,用户上网只能看到攻击者的主页

2013-09-17 16:39:08 13061 1

原创 TCP协议RST:RST介绍、什么时候发送RST包

一、RST介绍      RST标示复位、用来异常的关闭连接。           1. 发送RST包关闭连接时,不必等缓冲区的包都发出去,直接就丢弃缓冲区中的包,发送RST。            2. 而接收端收到RST包后,也不必发送ACK包来确认。二、什么时候发送RST包     1.  建立连接的SYN到达某端口,但是该端口上没有正在 监听的服务。

2013-09-17 12:04:25 84454 6

原创 半连接、半打开、半关闭

一、半连接1.1 定义      发生在TCP3次握手中。      如果A向B发起TCP请求,B也按照正常情况进行响应了,但是A不进行第3次握手,这就是半连接。1.2 半连接攻击     半连接,会造成B分配的内存资源就一直这么耗着,直到资源耗尽。二、半打开(Half-Open)2.1 定义      如果一方已经关闭或异常终止连接,而另一方却不知道。 我

2013-09-17 11:47:03 9449

原创 Shutdown、Close的区别

终止网络连接的方法有2种:close和shutdown。close有2个限制,可以用shutdown来避免。一、引用计数      close把描述子的引用计数减1,仅在该计数变为0的时候才关闭套接字。      而是用shutdown不管引用计数的值是多少,都激发TCP的正常连接终止序列,也就是发送FIN。二、关闭读或写      close终止数据传送的两个方向:读和写

2013-09-17 11:19:23 1402

原创 Socket Server 代码, Window/Linux

Windows下一、代码二、运行Linux下

2013-09-16 17:48:27 5522

原创 面向对象设计原则:5个

一、单一职责原则(SRP--Single-Responsibility Principle)      1.1 定义            就一个类而言,应该仅有一个引起它变化的原因。      1.2 参考资料            http://www.cnblogs.com/feipeng/archive/2007/03/02/661780.html

2013-09-13 15:43:21 792

原创 设计模式:几种常见的设计模式

一、常见的几种设计模式1.1 单例模式1.2 工厂模式      简单工厂、工厂方法、抽象工厂1.3 代理模式1.4 适配器      类适配器、对象适配器1.5 策略模式1.6 桥接模式1.7 观察者模式1.8 命令模式参考资料:      设计模式与面向对象设计原则:http://blog.csdn

2013-09-13 15:26:16 907

原创 5种网络IO模型、Reactor、Proactor

网络IO模型包括:阻塞I/O、非阻塞I/O、I/O复用(select和poll)、信号驱动I/O(SIGNO)、异步I/O(Posix的aio_系列函数)一、同步IO模型1.1 阻塞I/O1.2 非阻塞I/O1.3 I/O复用(select和poll)1.4 信号驱动I/O(SIGNO)二、异步IO模型异步I/O(Posix的ai

2013-09-10 14:48:45 3186

原创 STL Port编译,Windows/Linux

一、下载      文件名:STLport-5.2.1.tar.bz2      下载地址:http://www.stlport.org/download.html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tlport/二、解压缩      将STLport-5.2.1.tar.bz2解压缩到:D:\Installed software for dev

2013-09-09 16:46:45 2250

原创 STL版本介绍:HP STL、SGI STL、STL Port、PJ STL、RW STL

C++STL的版本实现有很多种,包括:HP STL、SGI STL、STLPort、P.J.Plauger STL和Rouge Wave STL等一、HP STL。1.1 设计实现      HP STL是Alexandar Stepanov在惠普Palo Alto实验室工作时,与Meng Lee合作完成的。1.2 实际应用      其他版本的C++ STL,一般是以

2013-09-09 15:52:30 7292

原创 fstream:一行一行的读取文件数据

使用fstream一行行的读取文件数据。  Windows/Linux均测试通过。一、代码#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int main(int argc, char*argv[]){ ifstream read_file; read_file.open("aaa.txt", ios::binary)

2013-09-06 15:52:36 19984 1

原创 Nginx下载、编译、启动/停止/平滑重启、文档

一、Nginx下载      官网下载地址:http://nginx.org/en/download.html二、Nginx编译      CSDN上博客的编译:http://blog.csdn.net/guowenyan001/article/details/11060735三、Nginx启动/停止3.1 Nginx启动3.2 Nginx停止

2013-09-04 15:23:35 1592

原创 Nginx编译:Linux

Linux下一、下载安装包      文件名:nginx-1.5.4.tar.gz      下载地址:http://nginx.org/en/download.html  点击“nginx-1.5.4”下载二、解压缩      tar zxvf nginx-1.5.4.tar.gz 三、编译前准备3.1 模块依赖      gcc、autoconf、autom

2013-09-04 15:16:52 1509

原创 HTTP协议:HTTP请求消息/请求方法、HTTP响应消息/响应状态代码

一、HTTP协议介绍1.1 HTTP协议是一种无状态协议      同一客户端的这次请求和上次请求没有对应关系。1.2 HTTP协议在TCP/IP协议栈中的位置      HTTP承载于TCP协议之上。             端口:80      HTTPS承载于TLS/SSL协议之上。  端口:4431.3 HTTP的请求响应模型      HTTP永远是客

2013-09-04 10:51:09 3152

原创 Source Insight:使用Source Insight查看C/C++源代码

使用Source Insight查看D:\Code\fast_hjdns\trunk\src目录下的C/C++源代码。一、创建Project1. Project --> New Project      输入New project name:fast_hjdns      选择路径:D:\SourceInsightProject2. OK二、设置源代码目录

2013-09-03 15:19:33 7722

wireshark中将rtp流转为h264裸流

该文件支持了排序,FU-A,STAP-A的打包方式

2021-03-09

iso 14496-3.pdf

ISO/IEC 14496 Part 3 Audio完整版本,网上很难找到的完整版本哦,包含完整的subpart1-12的全部资料。 做音视频应用的必备参考!!! 其他的所要积分太高了。

2021-02-18

HexEditor0.9.6.0g.rar

64位notepad++显示十六进制HexEditor0.9.6.0。64位notepad++显示十六进制HexEditor0.9.6.0。

2019-11-01

《C++ Primer中文版》(第五版)带完整目录

花费了我大量的时间,手动一点点的做的目录,所以积分多了一点5个积分。

2018-10-15

抓取的https session连接恢复的数据包

抓包的操作步骤: 本机电脑浏览器(chrome)是client,本机上的一个虚拟机为server; client请求server,第一次建立连接; 断开虚拟机的网络,肯定断开了连接; 打开虚拟机的网络,再用client请求server,抓包。 恢复连接主要看ClientHello中的Session ID。 新建连接抓取的数据包: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kanguolaikanguolaik/9974728 请求的url:https://blog.qihooyun.cn/ 响应内容:https-test 方便自己以后查看,不必每次都重新抓取一个包了。 Server端设置了keep-alive为65秒。

2017-09-12

抓取的HTTPS数据包(新)

请求的url:https://blog.qihooyun.cn/ 响应内容:https-test 方便自己以后查看,不必每次都重新抓取一个包了。 Server端设置了keep-alive为65秒。

2017-09-12

抓取的http2的数据

请求的url:https://blog.qihooyun.cn:8443/ 响应内容:index 方便自己以后查看,不必每次都重新抓取一个包了。

2017-09-08

抓取的https的数据包

请求的url:https://blog.qihooyun.cn/ 响应内容:https-test 方便自己以后查看,不必每次都重新抓取一个包了。

2017-09-08

curl 发送HEAD请求时的数据包

现象:curl 发送HEAD请求时会卡主很慢。 原因:curl接收到的内容小于Content-Length时,就会一直等待接收内容,直到超时(默认5分钟)。

2017-01-05

keepalive、pipeline数据包

keepalive、pipeline。 一个包里包含了2个请求的请求响应包。 服务端用的是Nginx 1.9.12。

2016-12-28

boost base64 加密 解密

base64加密、解密。 base库中的实现。

2013-12-18

boost库之dns解析模块源码

boost库,dns解析模块源码。 将其放倒boost库的相关目录下,在代码中,直接包含头文件即可使用。

2013-11-28

boost库之dns解析模块元麦

boost库的,dns解析模块源码。 将其直接放在boost库所在目录下,在代码中包含相关头文件,即可使用。

2013-11-28

dig 有edns_client_subnet的pcap包

dig 有edns_client_subnet的pcap包。可以与没有edns_client_subnet的pcap包形成对比。 执行命令:dig www.baidu.com @8.8.8.8 +client=104.119.200.200生成的。

2013-11-28

dig 没有edns_client_subnet的pcap包

dig时,没有edns_client_subnet的pcap包。 与有edns_client_subnet的pcap包,形成对比。

2013-11-28

dig 支持edns_client_subnet的dig

修改了的dig,支持edns_client_subnet。

2013-11-28

Linux内核源码剖析 下册 PDF

Linux内核源码剖析 下册 PDF。 讲述Linux内核的知识,是学习Linux内核必备的书籍。

2013-11-20

dns查询/响应 实例 pcap包

执行命令:dig @202.106.0.20 www.baidu.com 返回的数据包。 可以用来分析dns协议。深入了解dns。

2013-11-20

pipeline示例pcap包

该文件为pcap文件,抓取的pipeline数据包。 该数据包示例,一个包里多个请求 ,一个包里多个响应。

2013-11-01

Source Insight 3.5.00072免费版,有序列号

Source Insight 3.5.00072,绿色,免费,包含序列号。 很好的查看代码工具。

2013-07-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