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的影评(2)

疯狂的石头

盖里奇偷拐抢骗的中国版。比如高明的大盗,却被三个笨贼吃的死死的;比如车祸。
虽是模仿,却也开创了中国此类电影的先河,值得肯定。更难能可贵的是片中的情节和笑料是原创的。


死亡处理得不好,观众看了影响放松的心情,偷拐抢骗都是在笑声里把人K掉,石头这方面的镜头影响整个影片幽默的连贯性。
色彩也不好,电视剧的水平。也许是胶片不好吧,成本原因。
画面不够精致,很多时候看了让人难受,比如开篇的谢小盟,道哥的女朋友的特写。
嗯,摄像一定是拍电视剧出身。


达芬奇密码

去年无聊的时候,看了《天使与魔鬼》,很好的惊悚片。
可惜披了科幻的外衣,每当提到这方面的时候,比如反物质、超级飞机、地下科学城云云让人忍不住去驳斥他的故弄玄虚。
再加上倒霉又无能的警察,不是如何出色却往往超水平发挥的杀手和主人公无与伦比智慧……还有他无时无刻不在提到的符号学!
嗯,太多的网友们都喜欢这么写。

达芬奇密码,看小说看了前几章,一样的故弄玄虚。
据说电影与小说基本一致,所以就看了电影。
惊悚片一贯的作风,最不可能是敌人的人,在最关键的时刻变成了敌人。
可怜了甘道夫这可爱的老头,被X-Man扎了一把针头又跑到这里晚节不保。

浮躁,现在就流行这个。 

 

第一次看天地英雄,就觉得很不错。
其实,情节、人物、动作等等,都中规中矩,并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地方,而且赵薇也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人。
前些天在电视上又看了一遍,就一直在想一个问题,这个电影到底好在哪呢?
最近一次在坐公交车的时候,终于想到了,就是“完美”。

绝大部分电影都以英雄的胜利作为结尾。
情节都是一样,英雄和他的部下们,面对着武力比自己强大数倍而智力却低自己数倍的敌人顽强奋战,最后败中取胜。
最经典的情节就是敌人在将要取得胜利的一瞬间得意忘形,英雄灵机一动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同样的情节,就是开始的时候,通常都是英雄的一念之仁,放了败在自己手中的坏蛋,养虎为患。
看了这样的电影,我总觉得有点缺憾,智商绝对超过150的英雄和坏蛋,难道就不能在一两个小时中部犯一次低级错误么?这个要求应该不过分吧。
但是英雄要以弱胜强,不靠临死吃兴奋剂,也只能指望坏蛋自摆乌龙了。
于是,英雄片就变成了一场少数人对多数人的虐待游戏。

完美的坏蛋

这一部电影的坏蛋和英雄,是完美的英雄和坏蛋。
坏蛋够坏,够狠,够阴险狡诈。
整个影片在最后一分钟之前,是一场完美的对决,敌人完胜,英雄完败。虽然最后导演让舍利子复活小和尚,再让小和尚PK了大坏蛋,完成了绝世大逆转,这已经对影片没什么影响了。
最深刻的就是英雄们被困在沙漠里,断水,坏蛋送水诱敌这个片段。
绝对得意想不到,坏蛋竟然能坏到如此。

转念一想,不这么坏的坏蛋,才是愚蠢的,假的。给了敌人机会,就是把自己往火坑里面推。
哪怕是在敌人临死之前的戏虐,也有可能玩火自焚。

看体育比赛,除了中国队,都是希望强队赢。也许有些人觉得自己支持弱队显得有个性一些,能够和跟风的伪体育迷区分开来。
在这样一个时代,漫无目的的坚持,恰恰是缺乏个性的表现,无论跟风还是事事唱反调。

我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完美的比赛,双方都没有失误,一方完胜,一方完败,无论我预测的那一方获胜,都将是一场我希望看到的比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