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QT——按键驱动以及温度传感的结合

qt creator自带的button跟以前用过的android button类差不多,能用别人封装好的类就是爽啊,就是完善一下部分功能就ok了。

之前跑通的ds18b20驱动,放到qt那里,本来挺完美的,但是问题出现了,button类不支持触屏,这下就坑爹了,也就是说qt界面起来之后只能无限地读,无法板子上自行终止,当然如果设置循环次数也算的话= =

本来想过弄一下qtopia看看触屏能不能用,不过还是觉得太麻烦了,于是目标转到了那几个红色的button上。

先用官方例程跑了跑,发现button驱动是阻塞行的,不改变按键状态他就不动了= =有利有弊吧~

要监控这样的事件,参照之前android那个socket通信的例子,用多线程。android有handle,不知道qt有什么呢,根据我的经验这种GUI的线程不好对付啊。查了一下,有自带的qthread,但是我加上qobject想通过connect来处理信号的时候死活通不过,删了就好了,但是问题又出现了,老是段错误,或者提示线程在退出的时候还没完。经过无尽的尝试,发现原来我把新的keythread放到wedgit里面了,可能是这样导致错误,把keytread放到main里面,再定义一个全局变量flag,当读到按键变化得时候改变,让读温度的动作停止。

虽然手法比较低端,但总算是完成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