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Color3f(1.0,0.0,0.0);//设置颜色
glBegin(GL_TRIANGLES);//开始绘制,参数可选
glEnd();
1.绘制矩形
glRectf(-0.5f, -0.5f, 0.5f, 0.5f);
2.绘制点
glVertex2f(-1.0,-1.0);//设置第一个顶点的坐标为(-1.0,-1.0)
3.绘制线
glVertex2f(0.0,-1.0);//设置第1个顶点的坐标为(0.0,-1.0)
glVertex2f(-0.5,1.0);//设置第2个顶点的坐标为(-0.5,1.0)
4.绘制多边形
glVertex2f(-1.0,-1.0);//设置第一个顶点的坐标为(-1.0,-1.0)
glVertex2f(0.0,-1.0);//设置第二个顶点的坐标为(0.0,-1.0)
glVertex2f(-0.5,1.0);//设置第三个顶点的坐标为(-0.5,1.0)
5.绘制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