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云计算平台初体验

之前一直用亚马逊的AWS,听闻最近阿里云也免费半年,于是也初步体验了一下国内的主流云计算平台。写点感受~


阿里云:

IaaS产品。看的出来,基本就是在抄AWS的思路。但是好多东西做离AWS还是差了一大截。

1.免费申请需要审核,不过审核很快,大概5分钟内通过。

2.免费的主机是1核CPU,1GB内存,20G硬盘,无公网带宽也无公网IP,登录云管理平台后可以使用内部vnc工具连接,但不能进行公网操作有个毛体验啊。

3.最低配额的主机北京地区55元1个月,香港地区146元,内存比免费体验的还少,仅512MB。

4.ecs免费6个月,申请通过后可以继续申请rds(msyql),ocs(memcached),oss等,也是免费6个月。

5.有中国特色的备案系统,可以直接为阿里云的主机申请网站备案,这个估计会比较有用

6.文档还不够完善,但提供了一些专门行业的云解决方案,比如游戏云。


BAE:

PaaS产品。总的体验比SAE要好。

1.最低配额0.4元/天,256MB内存,2G硬盘
2.web服务器支持jetty,上传war包到svn,发布即可,发布还是非常简单的。
3.数据库和缓存属于应用的扩展服务,只能有一个免费的Mysql服务实例,只能创建一个database,容量为1GB,只能有一个免费的Redis服务实例,10万个KV,bae2.0不能使用jedisPool,不确定3.0是否限制
4.提供了日志查询和资源监控接口,简洁直观


SAE:

PaaS产品。应该是国内最早的PaaS产品,但是感觉后期投入不大,新浪的财力毕竟不能和巨头们比

1.最低配额1.2元/天,256MB内存,注册赠5元,官方说够免费用1个月,不知道怎么算的
2.创建svn库后,上传war包即可发布应用,代码空间限制100M
3.数据库服务也只能创建一个database,缓存服务不支持redis
4.界面友好度不如BAE,感觉有点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