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布线线宽和过孔孔径设置为多少合适?

作者:李大闯 2017/08/19 22:16

对于很多新入行的人来说,不清楚PCB的线宽应该设置为多少,这里作一下解释。
对于PCB布线线宽的设置,主要要考虑两个问题:
一是流过的电流大小。比如对于电源线来说,需要考虑电路工作时流过的电流,如果流过的电流大,则走线不能太细。
二是要考虑板厂的实际制板能力。如果所需要的电流很小(如信号线),那就可以走的细一些。有时候PCB面积小,器件多,就想走线尽量细,但是如果过细可能PCB板厂就制作不出来了,或者能做不出但不良率上升。这个可以向PCB板厂确认。就我所知,线宽0.2mm,线间距0.2mm,一般的板厂都是可以做的。线宽0.127mm就不是都能做了,业界的最小线宽标准应该是0.1mm。后续随着技术的发展可能会更细。

至于过孔的大小,也可以直接向板厂确认,毕竟就算你用小孔径的过孔设计出来PCB,但是板厂做不了,或者能做但是成本高昂也不行。就我所知外径0.5mm,内径0.3mm基本所有板厂都是可以做的。
  • 17
    点赞
  • 6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