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者清:Windows Phone应用突破10万的深度分析

Windows Phone应用市场上应用总数已经超过10万,而且目前以每天313个的速度不断增长。就单单上个月而言,应用数量就增加了9,391个。过去的三个月里一共添加了26,493个应用。这10万个应用来源于23,825个不同的开发者。

截至到今年的6月3号,我们来看看一些与Windows Phone应用市场有关的标志性数字:

在过去的20个月里,Windows Phone应用市场的应用总数达到了100,145个

88371个应用一直保持更新

相比之下,Android应用数量达到10万总共花费了24个月,而iOS用了16个月

目前Windows Phone的开发者有23,825个

在Windows Phone应用市场中,被评为五星级的应用占总数的8%到12%之间。

Windows Phone应用总数在14月内就突破了50000大关,而且仅用了5个月就让这个数字翻了一倍!下面的图给我们展示了过去19个月里Windows Phone应用数量的增长情况。

和其他应用市场一样,应用总数并不代表就有同等数量的应用供消费者下载使用。在100,145个应用里,有10,357个应用被微软或者开发者所抛弃,有1492个应用停留在测试阶段,而剩下的88,371个应用消费者可以正常下载和使用。

由于一些软件在特定的国家才能正常使用,因此用户实际上可以下载使用的应用数量比官方所说的总数要低很多。在美国,真正可用的应用数量为77,450个,英国是72,933个,法国是69,879个,而中国是33,063个!不同国家的实际可用应用占总体数量的比例是多少呢?下面的图会回答我们的问题。

由于一些应用是针对本土居民而开发的,这会有可能导致别的国家的人看不懂应用上的界面文字,从而就增加了软件的区域限制。虽然已经有很多软件支持多国语言的,但是仅为当地居民开发的软件也不在少数。这也是说,这些开发者将会丢失很多潜在的用户。下面的图列出了部分国家“封闭”应用的数量。

大部分软件都是用英语作为界面语言的。应用本地化能够提高总体的下载和购买,因此很多开发者开始这样做。目前针对德语进行本地化的应用有6,231个,而法语是5,627个。下面的图将为我们列出更多的国家和数据。

5月份的时候,Windows Phone应用市场平均每天增加313个应用,基本上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从图中可以看出,每个月增长幅度是不一样的,不过整体呈上升趋势。

质量和数量

应用数量只是一个引导性的指标。相比之下,应用的质量更为重要,而且很难为其做出客观的判断。而考察应用质量的一个很好的指标就是星级评价,因为只有实用的应用和好玩的游戏才会获得较高的星级评价。在英国的应用市场里,只有5600个应用被评为5星级,而且这个数量维持了好几个月。而在美国的应用市场里面,仅有12%的应用获得较高的评价。

应用数量一直是用户关注的问题,就算应用数量达到10万级也不能让消费者放松对这方面的关注。不过相比起来,应用的质量和功能显得日益重要。比起单纯的数量总数,这两个指标更加难以衡量,如果哪家应用市场能有效区分出来,他们必定会步入一个较为优势的局面。

目录和价格

下面的图描述了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里面各个分类所占总体的比例。当中娱乐类型的应用的份额最大,接下来分别是工具类、图书类和游戏类,这四大类型占了总体的59%。书籍类应用之所以能够排在第三是因为电子图书的应用在不断的增长。

接下来就是把游戏类的应用再进行划分。从图中可以看出,益智休闲游戏占游戏应用总数的35%,动作冒险类占15%,而经典街机类占14%。

在Windows Phone应用市场里,67%的应用是免费的,10%是限制性免费,而剩下的23%是需要付费的。随着Windows Phone的SDK越来越开放,在应用中植入广告的商业模式变为可行,越来越多的开发者愿意参与这个平台的应用开发。

在付费的应用里,61.8%会把价格标为0.99美元,而7.7%会把价格定在1.99美元。从图中可以看出,对于收费应用,把价格定在0.79美元至1.99美元之间是比较合理的。

 

跟Android和iOS对比

Android和iOS两家的应用数量都是Windows Phone应用总数的5倍以上,不过这在一定程度上跟应用市场的营运时间有关。更有有趣的比较应该落在他们的相似点上。

经历20个月,Windows Phone应用总数达到了10万,而Android用了24个月,iOS仅用了16个月。如果包括PlayBook上的应用的话,黑莓应用总数也达到这个数量,不过前后花费了将近40个月。包括塞班、Maemo和S40上的应用,诺基亚应用达到10万个的时候也花费了21个月。

从这个比较可以看出,Windows Phone应用市场对于苹果和Google来说威胁是巨大的。至于Windows Phone的应用数量最终能否赶上这两家尚不好下定论,但是Windows Phone 8无疑会推动它的前进。

Via:allaboutwindowsphone

 供雷锋网专稿,转载请注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