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网专访BiBoBox工作室:首个在WWDC上获奖的中国团队

大连民族学院的BiBoBox工作室,在此前WWDC大会上凭借其开发的一款iPad儿童互动绘本应用《Little Star》(《小星星》)获得了苹果设计大奖的学生奖。

更令人振奋的是,这是获奖名单中第一次出现了中国设计团队。此次雷锋网专访BiBoBox工作室的负责人@BiBoBox_刘博 ,介绍这个获得世界级开发奖项的学生团队。

就在WWDC期间的举办的2012年度苹果设计大奖ADA(Apple Design Awards)颁奖典礼上,苹果公司通过iPhone平台、iPad平台、Mac平台以及学生组这四个类别进行评选,向合共11家开发商的11款应用程序授予奖项。其中就有知名的游戏应用《Where’s My Water》(《小鳄鱼爱洗澡》)、《Jetpack Joyride》(《飞行背囊》)、《Deus Ex: Human Revolution – Ultimate Edition》(《杀出重围:人类革命》)等等。

《Little Star》此次就是和这些出色的作品同台获奖。

作为学生开发者获得奖项

苹果官方对获得此奖项的《Little Star》如此评价道:“这部作品是一个很成功的例子,让我们预见作为开发者,学生可以为iOS系统做出很大的贡献。”

通过苹果的获奖评价,我们可以得知,除了《Little Star》本身的出色之外,产品是由一个学生开发团队制作的也是获奖的重要因素之一。这也表示了苹果对学生开发者的一种赞赏与肯定。

而学生类奖项的设立,也表明苹果对学生开发者的价值愈发重视。

团队来自大连民族学院的一个工作小组

BiBoBox工作室是大连民族学院设计学院动画系下属的一个工作室。参与设计的除了该学院的学生,据悉还有一些教师与其它学院的学生协助开发。

刘博作为BiBoBox工作室的负责人,是大连民族学院设计学院动画系的一名教师,同时他也是一名在读研究生,可以说他即是教师也是学生。不过现在他的开发者身份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

通过刘博的介绍,雷锋网得知过去数年的时间里BiBoBox针对儿童的交互设计以及社会行为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积累。主要研究通过交互性故事如何引导儿童认知、教育,而所针对的目标群体是四至十二岁的儿童。

毕业的学生仍然继续开发

《Little Star》这款应用是当时由设计学院大三学生所进行的一个课题,当时共有十款产品在这个时期制作完成。《Little Star》作为其中一款最好的产品被选择上传到App Store。

此次参与开发的是当时工作室里的四名大三学生,目前四名大三的学生今年已从学校毕业,但是团队的开发仍然在继续。

对产品的开发以及艺术设计,这些对学生来讲是一次很好的经验。而对国内的开发者来讲,也有着不少值得借鉴的地方。此次由学生手中诞生的获奖产品,对业界来讲,也代表了一个发展的希望。

产品的推出就像《Little Star》中那样充满着合作

刘博向我们介绍到,《Little Star》的上架是通过另一位教师的帮助,通过其美国的开发者账号帮助上架。就如同一般的个人开发者一样,在这个过程中,产品的制作占据了团队绝大部分的精力与资源。

虽然在商业运营和推广上没有过多的计划和投入,但是这款产品一经推出还是凭借自己的优秀让自己在苹果各榜单上有着不俗的表现。

最后就像是《Little Star》中倡导的团队合作理念,BiBoBox通过众人的合作,帮“小星星”得到了一颗大大的“苹果”

以研究的角度出发,做出真正的创新

对于做出这款儿童互动绘本,刘博有着自己的理念。他认为绘画出一个优秀的故事,可以让正在成长的儿童从中获得正面的体验,从而让孩子形成正确的思想价值观。

刘博在介绍自己的产品理念时说到,对于儿童产品而言,重点是用恰当的方式去教育以及启发儿童,作为儿童自身缺乏辨别能力,要通过正确的设计以避免对其产生误导。

团队坚持以教育和社会行为作为开发产品的基础,以做出的创新的产品。为了这个理念,在产品的开发过程中,团队的成员曾在大连的各个小学向孩子们做调研,研究人物设定以及画面是否受到孩子的欢迎。

独特的设计,健康的教育

在《Little Star》的开发中,除了有设计学院的同学对精美画面的设计,还有专门针对儿童心理以及行为方面的研究。设计上要引导儿童在使用这个产品的过程中通过触摸、拖拽、摇动等动作与故事内容发生互动。

而在此过程中儿童除了会投入到这些吸引人的画面以及有趣的互动游戏之余,因为需要不断对iPad进行举起与挪移的动作,在体力上感到疲劳后会自发适时的进行休息。这份“设计”以外的“设计”也让产品增色不少。

通过这个设计,可以做到让儿童在使用这个产品的过程中可以得到合理健康的学习环境,让寓教于乐这个概念彻底的发挥。

BiBoBox新品将于月底发布

继《Little Star》后,BiBoBox正在开发其后续产品。据悉新产品将会在7月底发布,同为儿童读物的互动绘本。在经过《Little Star》的成功之后,未公开新产品也让人充满期待。

或许作为一款在WWDC上摘得奖项的产品受到了大家额外的关注,但是更让人感到兴奋的应该是中国的开发项目也得到了世界级的瞩目,积极的进步总是让人不断的感受到充沛的活力。

雷锋网也期待更多出色的产品能在国际上走的更多更远。

 供雷锋网专稿,转载请注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