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初的扣击

(一)
  亲爱的,我不知道,原来你已经悄悄地来临,在我们并未察觉的时候。
  我仿佛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蹑手蹑脚地穿过尘世的羁袢 ,倐地钻入我的怀中,给了我一个微不能查的拥抱,并轻轻地唤了一声,妈妈,我来了。可是,亲爱的,原谅我,竟然没有察觉。
  我不知道,在我刚刚踏上异国土地的不久,你就悄然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惊喜。我不知道,原来两个月不规则的周期并不是过去所延续的疾病;我不知道,原来旅途中再次强烈的晕车感觉并不是身体的不适;我不知道,原来偶尔的呕吐也并不是吃错了东西坏了肠胃,亲爱的,原来你早就在暗示,我已经来了,亲爱的妈妈。
  然而,亲爱的,请原谅,请原谅我们的粗心。
  直至今天,已经能清楚地感觉你的存在的我们,回忆过去的那些悄然,依然忍不住有泪盈眶。亲爱的,你就这样精灵一样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你无声无息的到来,仿佛一个懂事而乖巧的精灵,不愿打扰我们的清悠。然而,于我们而言,你再轻微的叩击也是那么的轰轰烈烈,你再轻悄的脚步,也是那么的惊心动魄!你已经来了,天空那么明媚,我们仿佛听见花开的声音。
  一切都那么美好。

  (二)
  你的到来,带给我们一些无措也带来了更多暗暗的欣喜。因为不敢肯定,所以只能暗暗的欣喜。
  6月19日,爸爸决定陪妈妈去检查。应该感谢爸爸的执着和直觉。他直接就带妈妈去了women clinic做pregnant test,那时的我们还是那么地不敢相信,你竟然已经来了。
  交了待检标本以后,实验结果要两小时才能出来,我们只能疑惑而又期盼地等待着。终于,询问结果的电话中,我们听到了“positive”的声音。亲爱的,我们得承认,在那一刻,我们是有一些无措,甚至有过刹那的疑惑“怎么会?”。呵呵呵都只怪爸爸的粗心。
  接下来的我们,欣喜之中是被更多的担忧和恐慌困扰着,因为就在不久以前,妈妈才做了拔除智齿的手术,那么多的麻醉,那么多没有防备的药物,还有成天和电脑的交道以及从未回避过的爸爸实验室里那些强磁场!突然,我们感觉了太多的无助。
  28年来,第一次,妈妈有了悔青了肠子的感觉,第一次感觉到了无休止地惶惶然。爸爸也只能给我一些无力的安慰。

  爸爸当机立断挂号预约了医生咨询。然而,时间却是在一个月之后。
  此后的日子里,我们既欣喜又焦虑,愈发觉得时间的漫长。每天重复着担忧,责问,然后是祈祷。亲爱的,真希望彼时我们的焦灼并没有影响到小小的你,真希望你依然精灵一样快乐在你彼时尚小小的天堂里,舒适而安逸。:)


  (三)预约的时间终于到了。我们急不可待地奔赴医院,甚至希望一秒钟就能听见医生的答复。
  然而医生是热情的也是理性的,同时又是忙碌的。首先接待我们的只是一位护士,她带着妈妈称体重,量血压,问一些常规的问题,却无法解决我们的焦虑。所幸的是,除了体重因为有计量单位的差异,我们一时转换不过来以外,其他的检查,都是“good”。
  在我们迫不及待地等待中,医生终于来了。我想那时我们的目光可能都焦灼得有些炙人。令人欣喜万分的是,在一问一答中,我们听见的都是“I think there are no problem.”为了彻底消除我们的疑虑,也许也是例行检查的必要,医生建议我们去做一个B超。
  我们轻松而又有些懵懂地跟着医生来到B超室,任着另一个操作医师将一些不明物体涂抹在妈妈的肚子上,然后是一个黑色的仪器借助那些物体的粘滑在妈妈的肚子上来回移动。突然,电视监视器上,我们就看见了你。呵,亲爱的,你还是那么的娇小,甚至还不愿向我们展示你的容颜,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毕竟见面了,我们终于见面了!
然后,监视器上又出现了一些规则的波谱,同时伴随着一种快速而有力地跳动声,在我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医生已快乐地告诉我们,这是baby的心跳呀!天哪,我们的宝宝,竟然已经有了心跳!我贪婪地注释着屏幕上的你,耳朵收集着你传达出来的所有的声波,那一刻我仿佛听到了世上最华美的乐章。
  在医生的提示下,我们幸福地分辨着你小小的模糊的身躯和着你有力的心跳感受你,有一股暖流在我身上流淌着,我知道它也定然流向了你,你也定然能感知它的温度,因为,那就是我们的血脉相连啊!

  (四)你的第一次微笑
  亲爱的,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医院检查了。又将是一次和你面对面的机会,我们都兴奋不已。
  然而,这一次的检查过程中爸爸却没有随行,也许他有一些害羞,在一个女人的天地里。呵呵呵,陪伴我检查的是一个中文翻译。
  在例行的体重血压测量之后,一个和蔼的医生用一个我们陌生的仪器在妈妈的肚子上轻轻地划动,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然后,她平和地告诉我们,你还太小,在她的仪器下我们还听不到你的心跳。我有一些遗憾,但我相信,你一定是好好的,强壮的,就在上一次我和爸爸还共同聆听了你强有力的生命之音。
  果然,医生似乎也明白我的期盼,她接着就带我们去了超声波室。
  熟悉的程序之后,我开始静静地聆听。首先,我看见了一个小小的模糊的你,那个负责的医生依然耐心地告诉我,这是baby 的head,这是宝宝的body。我只能躺在床上看着你,周围静静地,除了医生的声音。我看见你因医生的操作而变换着角度向我展示你的健康和活泼,那一刻,我快乐而满足。
  突然,有那么一瞬,我竟然看见了你的微笑,你在微笑!这是你第一次向我们微笑,我知道是我们,虽然爸爸没有在我们身边。你那么美丽灿烂的笑脸就那样猝不及防地在我面前绽放,让我毫无准备又幸福得无法形容!我知道,你一定是,一定是想给我们一个惊喜!我无法形容我的激动,然后,我发现眼角开始有湿湿的东西伴随我的笑一起漾开,亲爱的,我也一定要在你微笑的时候用我最甜蜜的笑容迎接你。亲爱的宝贝,你是否看见妈妈为你而展开的笑脸?

  你的笑容那么美丽,连医生也为你动容 ,她的动作和声音似乎都更温柔了,然后,我们再一次听见了你有力的心跳,那一刻,妈妈真为你自豪!我的宝贝,我健康而茁壮的宝贝!

  从检查室出来,和爸爸说起你的微笑,虽然他没有说什么,但妈妈还是感觉到了他的羡慕和遗憾。医生送了你的两张照片给我们,其中一张上面,有你小小的脸,很平静,有淡淡的微笑,不易察觉。我说你象个小猴一样可爱,爸爸批评了妈妈的用词,呵呵,可是有什么关系吗?你就是妈妈可爱的小猴儿!
  回家以后,我们乐此不疲地看着你照片上两只大大的眼睛,好象也大大的小嘴巴,虽然除此之外,我们似乎再难分辨你的五官了,但我们相信你一定是个美丽的宝宝。还有那张你的背影,小小的身躯似乎已展无限风姿,说不出的雍容,说不出的闲适。
  真好,宝宝,我们能用目光抚摸你。真好,宝宝,我们拥有你。

  (五)你的第一次舞蹈
  今天,妈妈突然有一些不正常的出血。妈妈吓坏了,一向沉稳的爸爸也有些着急了,在给医生打了电话之后,我们决定第二天马上去医院检查。
  到达医院后,因为是临时的预约,所以接待我们的并不是已经熟悉的Terrell医生。
  虽然陌生,这位医生却是异常的热情和开朗,我们紧张的心情也无形中放松了不少。只是简单的称了体重之后,她就直接要求我躺在待检床上,看样子,又要做一次B超了。
  随着仪器的开动,亲爱的,我们又一次见面了。你已经明显的长大,这一点毫无疑问。更令人惊喜的是,也许是因为已经熟悉,你竟不再害羞,大大方方地在我们的注视下,频频自怡地在你的天地里旋转舞动,时而激烈灵动,时而温柔和缓,那一种真正的生命之舞,让所有的观者都摒息凝神,生怕惊扰了你美妙的身姿。就连医生也为你赞不绝口,great movements!
  亲爱的,你是那么一个优秀的舞者,我们相信不管是在你生命的最初还是成长的历程中,你定都能舞出你最绚丽的风采!生命如此美好。
我们已经期待,就象等待一朵花儿开放的惊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