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修改 11g processes参数导致:无法启动解决方法 shared memory realm does not exists

 1:修改在修改了11g processes参数过大时,导致无法启动;

       注oracle 支持的最大参数为(50-2000)这个范围;

     怎样修改processes参数请参考

  2:启动时报错信息如下:

   SQL>ORACLE not available
   SQL>shared memory realm does not exists 

   3.可以采用以下方法来进行恢复:如修改spfile中的参数配置

     在一些情况下,你可能需要对oracle数据库进行优化,如修改spfile中的参数配置(如:扩展sga内存区)等,但是往往不是一次就一步到位的,尤其是一不小心给的sga_max_size、shared_pool_size等的值不合理时(如超出整个物理内存,给值的时候多写一个零),虽然提示已经更改,但是一重启数据库时,对不起,数据无法open,用sqlplus登录,出现如下图的症状:

 

空闲例程 

  

解决办法:

 

1,  拷贝参数文件(位置如:$oraclehome/admin/orcl/pfile/init.ora.5162009204825)拷贝到$oraclehome/db_1/database下面,将init.ora.5162009204825文件名改为“init实例名.ora”,如:initorcl.ora。(拷贝到这里的时候,可以通过参数文件启动数据库)

2,  然后在sqlplus中执行:“create spfile from pfile”,如下图所示:

 

 

 创建spfile

 

 

3,这时将在“$OracleHome/db_1/database/”路径下面生成一个spfile文件,文件命名格式为“SPFILE实例名.ORA”,如:SPFILEORCL.ORA。这时数据可以用spfile启动(可以尝试把initorcl.ora删除掉也不会影响数据库的启动了)当然也可以从$OracleHome/db_1/dbs/下面拷贝SPFILE实例名.ORA到$OracleHome/db_1/database下面也可以。

 

如果在$OracleHome/db_1/database下面找不到参数文件,将出现下图的错误。

找不到文件

 

然后再次启动oracle的服务,用SQLPLUS就可以连接上数据库了.如下:

 

启动成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