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iOS cocos2d 2游戏开发实战

最近一段时间,对iOS的开发开始感兴趣,并且想要在有空的时候,为女儿开发一个小游戏玩玩,所以就开始学习iOS的游戏开发,正巧CSDN有写书评赢图书的活动,所以就申请了一本《iOS cocos2d 2游戏开发实战》。

看过之后,感觉这本书还是非常好的,首先,这本书是第三版,对于技术图书,我总是比较迷信多次出版的书籍,因为那不仅仅代表着这本书比较受到读者的欢迎,而且也表示作者是比较认真负责的,愿意在有新技术更新的时候,更新自己的书籍。

另外,作者还基于cocos2d开发了kobold2D,弥补了cocos2d一些不方便的地方,下载的源代码中还包含了各种各样的模板,为学习和实践cocos2d开发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回到书的内容,书中并没有单纯地讲述理论以及使用方法,也没有单纯地列举各种各样的函数和方法,那样的书籍只能是一本参考手册,而不利于初学者的学习。这本书从头开始介绍开发的环境,并且手把手地带着读者一起开发了典型的几个小游戏,包括:DoodleDrop、滚屏射击游戏、弹球游戏等等,把各种各样的知识和理论都融入在实际的开发过程中,这样就可以让读者能够不断地理论联系实践,从而获得更具体的认识。

读完这本书,不仅仅会得到开发iOS游戏所需要的知识,而且在番外篇中还包括了读者对于如何扩展自己的学习的各种资源,另外还讲述了游戏开发之外的内容,如何推广自己的游戏,让更多的人来玩,这对于程序员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内容。

总之,这是一本很不错的书籍,也希望可以随着iOS和cocos2d版本的更新,不断有新的版本出现,能够为对iOS游戏开发感兴趣的人们带来更大的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