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ER图

实 体关系图也是设计数据库的关键问题,同时开发工程师也需要理解系统设计人员发布的ER图。是开发不可避免并经常用到的问题。所以加以论述。而本章使用的 Microsoft SQL Server2000。由于其简单易用,是学习的好工具,所以采用。采用ERwin也是由于许多的开发商使用和简单易用的特性的原因,另外用得好的是PowerDesigner由于稍显复杂,故未采用。

 实体关系图(ER)

  在下面的具体实例中,使用的是PetShop数据库(网络上传播的为微软的.net的测试数据库,下载地址http://www.qddown.com/down.asp?id=2475&no=1.本文使用的是Petshop( 1.5.2 ).msi版本).ER建模工具为Erwin4.1.4.1是其表结构在ERwin下的ER.

1

3.1 11关系

    2:Account中的useridSignon中的usernameProfile中的userid具有11的关系. 表中存在约束关系.并且Account中的userid必须同时在SignonProfile中出现才可以插入.SignonProfile则没有限制.

2

3.2 1对多关系

  如图3:Profile表中的favcategoryBannerData的主键favcategory具有外键约束,并且favcategoryProfile中可以重复出现. 并只能是在BannerData中出现的才可以插入。

3

下图也是一对多的关系为什么出现的一个是菱形的图标?因为可以在Profile中在favcategory项上可以为空.而不必一定要出现在BannerData.如果没有菱形图标就不允许为空。如下图4:

图4

3.3 多对多关系

     一门课程同时有若干学生选修,而一个学生有同时可以选多门课程,则学生与课程之间具有多对多关系。如图5:

5

3.4 无任何约束的表

     没有限制的表,如图6:

图6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1095149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