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小问题小技巧(持续更行)

目录(具体方法请往下拉,对应条目):

1、设置wifi热点(Ubuntu共享无线网给手机和平板笔记本用)

2、virtualbox虚拟机系统中无法读取U盘,不知道怎么和宿主系统共享文件。




1、Ubuntu设置wifi热点(Ubuntu共享无线网给手机和平板笔记本用)

转自:http://raysmond.com/article/60

在房间、寝室都有宽带,电脑可以上网。但是没有无线,手机如何上网呢?Ubuntu12.04怎么设置一个无线热点,让手机与电脑共享网络呢?

很简单,不需要shell命令,只需在图形界面下操作就可以了。

1. 打开Network Connections。切换到Wireless栏目,点击右边的Add,添加一个无线网络;

2. 随意填写Connection name。
    填写一个SSID,这个是待会电脑发出来的无线标识名。
    在Mode栏选择Ad-hoc;

3. 切换到Wireless Security选项卡。在Security中选择WEB 40/128-bit Key(Hex or ASCII)。在Key中填写十六进制的数字或者ASCII字符串作为密码。

 

4. 切换到IPv4 Settings,并在Method中选择Shared to other computers。

    注意要把Connection name下面的Connect automatically选项去掉。

5. 切换到IPv6 Settings,并在Method中选择Ignore。

6. 最后,点击Save保存这个网络吧。

7. 连接刚才建立的网络,打开Connect to Hidden Wireless Network。选择之前建立的网络,连接即可。注意这个无线是把现在电脑上的网络共享出去,所以在此之前请连接好你的宽带什么的。

8. 到手机,或者其他的笔记本上连接到这个无线,试试看?是不是有了?是不是网速超快啊?另外,晚上睡觉前喜欢玩手机,刷微薄的话,可以哦。设置一个无线热点,然后设置ubuntu定时关机,然后就安心地躺床上玩手机吧。

linux定时关机只需在终端中输入一条命令即可:

1
sudo shutdown +60  //60分钟后关闭计算机


2、virtualbox虚拟机系统中无法读取U盘,不知道怎么和宿主系统共享文件。

转自:http://blog.csdn.net/areskris/article/details/8602428

1、打开VirtualBox -> setting -> Storage -> IDE controlor -> vboxguest addition -> cd/dvd device -> 找到/usr/share/virtualbox/VBoxGuestAdditions.iso -> ok
2、在share folder下设置要共享的那个文件夹,例如/home/areskris/Share
3、启动XP
4、启动之后一定要在cd/dvd驱动器中安装增强功能
4、右键电脑 -> 映射网络驱动器 -> 驱动器(z);文件夹选择一栏:\\VBOXSVR\Shar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