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买房联盟终于成立了

    购房者和消费者一样需要维权组织?近日,各大媒体对“中国不买房联盟”的报道可谓是热火朝天。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高居民众关注度榜首的房价相关问题,近来并没有引起社会舆论太多的关注。为了不做“房奴”, 为了一辈子不要再背负沉重的债务, 一个纯粹由民间发起的“中国不买房联盟”即将成立! 这个联盟借助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经理人社区(bbs.icxo.com) 作为舆论工具, 发起人是留美海归。旨在增强用户的购房知识,提高地产市场的透明度,促进业内的价格、信用、技术、服务、设计等信息畅通,杜绝信息封锁和价格欺诈。筹备组在世界经理人社区刊登启事,公开征集成员,很快就得到了大批购房者的响应。仅1天时间,就有300多人申请加入,其中包括著名经济学家、政府官员、律师、财经媒体人士、普通投资者等。

实际上,从购房者与消费者的相似弱势地位、中国地产市场的生态环境及购房者保护现状看,购房者同样需要保护,同样需要有自己的组织和节日。消费与投资被经济学家并称为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两驾马车”,而实际生活中,投资者与消费者却堪称“难兄难弟”,其在信息不对称的市场中的弱势地位也非常相似。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服务过程中,会面临假冒伪劣、价格垄断与欺诈、霸王条款等侵害;而地产市场的购房者更是屡屡遭遇信息披露造假、庄家操纵房价、“黑嘴”陷阱等侵权之害。但目前国内购房者仍处于一盘散沙、孤独无助状态,缺乏专门机构指导与协助受害者维权?

从中国股市生态环境看,普通消费者侵权受损的标的额通常是几十到几百元,而购房者个体的损失动辄几十万元,群体损失甚至数以亿计。尽管这些年我国购房者保护工作在诸多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但仍存在太多的不尽如人意。因此,在与开发商的利益博弈、立法立规的讨价还价及购房者维权过程中,迫切需要有购房者自己的组织,以便更好地保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这些年来,开发商的狂言,一再刺激着我们的耳朵。如任志强就屡出惊人之语,只给富人盖房、穷人区与富人区。在媒体舆论的批评下,房产们更是逾挫逾勇。我一直想,某房产商惊人之语从不是为他个人说的,而是整个房产商群体的观点。任志强、王石、冯仑他们背后有一个联盟:“中城联盟”。这一联盟在中国房产市场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它是国内大型开发商“俱乐部”。2002年9月,中城联盟成立,三年中,其资金达5亿。2005年,全国房价都在调控,而“中城联盟”在郑州的第一个项目“联盟新城”创造了当时的天价销售,使郑州的房价上涨了14%。2002年,王石的万科金色家园以5000元/m2的价格进入南京,打开了南京房价上升的空间!

无数的事实证明,“中城联盟”在背后推动着中国房价的上涨。任志强、王石、冯仑以及其他一些频频露脸的开发商,只不过是这一联盟的代言人。为了维护联盟的共同利益,为了维护大开发商的共同利益,他们频出惊人之语,也就可以理解了。因为这一联盟的存在,使众多的开发商成了一个利益整体。要涨一起涨,要不降一个都不降。如此铁桶一块,政府、购房者能奈之何?市场自发调节更是不能起作用。有人说,中国房市的拐点即将来临。我看难矣,只要有这一联盟的存在,拐点就很难出现!

面对“中城联盟”,我们也需要有一个联盟—“中国不买房联盟”。

中国的白领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他们的要求不高,在杜甫过世后的1200多年的今天,在美国人寻求火星移民的今天,相当一部分中国人还在寻找他们的庇护之所。作为中国的白领穷人,你不能买房,你如果买房,就是把血汗钱拱手献给黑心的房地商。一套普通住宅成本是多少?据有关测算,在北京,1000万元/亩的地块,应该在三环以内,25层的塔楼,建筑面积分摊的地价大约是1300元一平方米,加上1200元一平方米的建筑成本,如果利润率为8%,那么面对消费者的终端销售价不过3000元左右,而现实中的价格都是1万多元以上。显然,北京的房价中包含超额利润。

只要我们努力,肯定能做到,加入我们的队伍吧!请看到这个帖的人,能够把这个帖子下面的地址相互传阅,十传百,百传千,不仅能够传到普通百姓的心里,而且也要让政府官员深刻地听到来自民众的强烈的呼声! 为何我们不能依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团结起来,对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过度投机行为,成立发自内心深处的不买房联盟,为了自己切身的合法利益不受到伤害,让我们万众一心,去打赢这场战争。

中国不买房联盟官方社区地址:
http://bbs.icxo.com/index.asp?boardid=1917

中国不买房联盟倡议[总动员]
http://bbs.icxo.com/dispbbs.asp?boardid=1917&id=9999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