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速微型气泵维持负压

     真空容器的压力要求维持在-20kPa-30kPa之间,由于下游压力波动较大,保证压力稳定和平稳变化成为一个难题。原来选用的是进口微型气泵,经和技术人员讨论,在管路安装了三只管嘴小于1mm、口径不同的泄压阀,在压力信号控制下依次打开,保证压力稳定变化。长期运行后出现气体中杂质易堵塞泄压阀的情况。同时微型气泵的频繁启动不利于泵的寿命。同样的系统安装其它的微型泵,持续几十天就失效。后来开始试用成都气海的调速微型真空泵VLK5005VLK4506型。它最大特点是改用了进口的无刷电机,具有调速性能,自带PWM(脉宽调制)线,能输出电机转速反馈信号(FG),能更方便地控制压力、流量。现在我们去掉了多余的调节阀,还能实时监测泵的工况,自控水平也上了个台阶。泵本身寿命很长,加上平稳运行,大大提升了可靠性。同时无刷电机没有对控制电路的干扰杂波。新型的调速泵性能很好,从此告别进口货。

Luotf-2016-05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