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icasso加载webp格式图片节省流量

最近产品经理一直抱怨图片加载慢,为此客户端开发这边也做了许多努力,比如重定向到CDN,使用webp减小图片大小,使用降低图片压缩质量,更换图片加载框架等等动作。现在讲一下webp格式图片这个方案。

WebP格式,谷歌(google)开发的一种旨在加快图片加载速度的图片格式。图片压缩体积大约只有JPEG的2/3,并能节省大量的服务器带宽资源和数据空间。Facebook Ebay等知名网站已经开始测试并使用WebP格式。
但WebP是一种有损压缩。相较编码JPEG文件,编码同样质量的WebP文件需要占用更多的计算资源。
桌面版Chrome
,Android4.0以上可打开WebP格式。 ——摘自百度百科

Picasso原生支持webp格式图片的加载

理论上说,不需要修改任何代码,只要服务器提供支持,Picasso就能像加载jpg一样加载webp格式的图片。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1、如何识别是个下载的文件是不是webp格式。

2、如何将webp解析成bitmap的,会不会出现内存上的问题

带着这两个问题,我仔细阅读了一下Picasso的源码,摸清Picasso加载webp文件的流程。首先看一下下载代码,以okhttp下载器为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