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十大新兴技术(计算机行业相关)

每一年,《MIT技术评论》都会评选出年度十大新兴技术,这份由技术编辑们选出的清单试图列出可能对人类生产/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的发明。最新出版的5/6月合刊登出了2010年度十大新兴技术,其中IT领域的发明占有重要的位置,由此我们也许可以一窥未来IT领域技术最新进展。名单如下。

1. 实时搜索(Real-Time Search)

Amit Singhal正在Google领导着一个团队挖掘社会化网络的信息,提供与传统Web搜索相同质量和价值的信息。

2. 社会化电视(Social TV)

MIT的Marie-José Montpetit正在开发社会化电视,将社会化网络的主动体验与被动的看电视无缝结合起来,这将大大改变电视的收视人群组成,从而为运营商、内容提供商创造商机。

3. 移动3D(Mobile 3-D)

《阿凡达》使3D电影方兴未艾。澳大利亚的Dynamic Digital Depth公司正在将3D带到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上,该公司经过十年研发成功了一种能够将现有2D实时转换为3D的技术,已经授权给三星公司,用于其W960手机中。

4. 云编程(Cloud programming)

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Joseph Hellerstein提出了Bloom语言,使开发人员能够用熟悉的编程方式快速构建任何一种基于云计算的应用,譬如,社交网络、新型企业计算、线上游戏和无线传感器等等。主要思路是修改数据库编程语言,使其用于快速构建任何云应用程序。这种语言隐藏了从大型数据库中读写数据的复杂性,大大减轻了程序员的工作。语言内置动态数据的概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