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我长5岁的大哥和大姐

 
昨天听到了一个大哥和一个大姐的消息,心里起了一些波澜,和他们对话前,我从未认认真真地想过5年后自己的人生会将如何,每天从清晨醒来我依然干着自己不得不去做的事,穿梭着出门必经过的楼群,即使一群新的大厦又不知不觉地矗立在眼前,我依然不知道这些和未来的人生有什么样的联系。
 
年长的朋友就象一面镜子,他们的人生选择,对你来说就是一种人生的指导。
 
昨天中午在msn上碰到了原来的同事韩姐,近期公司要办一场大会,韩姐在举办展会上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自然讨教了半天。没想到,在我想暂时道别时,韩姐突然对我说:“我要辞职了,这边还有什么事,赶快找我。”
“啊?你也会辞职。”我惊讶的不得了,在原来单位,韩姐充当的角色非常清闲,在我看来那里是可以颐养天年的好地方。
“呵呵”她不置可否。
“我不信啊,为什么要辞职?”
“真的,只是不想干了。回家全程教育儿子”
韩姐的丈夫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企业家,即使韩姐辞职了也不会对家庭收入有太大的影响。
不过这样的选择也非常让我很惊讶,在我的传统意识里,工作就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有工作才能换来理想,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但是韩姐的话却颠覆了我的一些传统,若是能成功地经营好一个家庭,这其实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人生。
我无法预计韩姐是否以后会复出,或者后悔自己的决定,但是她的选择的确让我重新了认识了在一个社会中的家庭构成。
 
最甜晚上要更新自己的blog,上线碰到了老z。z老哥一直是这几年联系颇多的大哥,他在我的技术和人生方面的影响都很多,突然在msn上我看到他的一句对话:“我月底要去澳大利亚一趟”
“被我猜中了,你果然移民了!!!”
“恩”
“4月份去趟美国”
“靠,究竟移民去了哪里?”
“这个是单位派的”
对老z,我一直没有知道他的内心世界。他在我接触过程中,似乎一直都是在帮别人去解决问题,而他自己的事我们知道的很少。
这种神秘的背后,到今天我才能领悟他的人生规划是那么清晰:技术上的专深是立足之本,娴熟的外语沟通能力也是不可缺少。
在认识他这么多年后,突然知道这个消息对我的影响是很难用语言比拟的。
 
历史就象河流,我、韩姐、老z都只不过是其中渺小的一滴水。他们的选择像是一面镜子,让我能见证现在的自己,也能隐约看见自己的未来。
 
韩姐和老z都是72年生人,他们比我年长5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