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设备配置文件(.idc文件)

1. 何为idc?

       idc(Input Device Configuration)为输入设备配置文件,它包含设备具体的配置属性,这些属性影响输入设备的行为。对于touch screen设备,总是需要一个idc文件来定义其行为。

       Android基于输入设备驱动汇报的事件类型和属性来检测和配置大部分输入设备的能力。然而有些分类是模棱两可的,如:多点触摸屏(multi-touch touch screen)和touch pad都支持EV_ABS事件类型和ABS_MT_POSITION_X和ABS_MT_POSTION_Y事件,然而这两类设备的使用是不同的,且不总是能自动判断。所以,需要另外的信息来指示设备上报的pressrue和size信息的真正含义。因为,触摸设备,特别是内嵌的touch screen,经常需要idc文件。

2. idc例子

       我的触摸屏设备的idc文件位于:/system/usr/idc目录下,文件名为:Vendor_5697_Product_0008.idc,其内容如下:

# Filename:Vendor_5697_Product_0008.idc
# My TouchScreen Device configuration file.
#

touch.deviceType = touchScreen
touch.orientationAware = 1

keyboard.layout = Vendor_5697_Product_0008
keyboard.orientationAware = 1

cursor.mode = navigation
cursor.orientationAware = 1

       当然,在驱动程序中,驱动的name为:Vendor_5697_Product_0008,即input_dev结构的name成员值为:Vendor_5697_Product_0008。

3. idc访问路径及文件名规则

下列路径被依次访问: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