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在远方

随着科技领域快速的发展,固步自封只会让自己越来越边缘。而紧随新兴技术和发展的趋势,并学习那些重要的技能,才会让你保持领先。那么,问题来了,哪一类科技类技能值得我们去投入时间与精力呢?

回顾 2016 年,在教育与科技领域发生了两件大事。

第一件是 2016 年 1 月 30 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公众发布了全民计算机科学行动计划( Computer Science for All)”项目,它确保了每一名 K-12(12 年基础教育)学生都能有接受计算机教育的机会。而奥巴马政府也将向一些州政府提供逾 40 亿美元的资金,以及向部分地区提供 1 亿美元专用资金用于此项目。



第二件是 2016 年 3 月 9 日~15 日,谷歌人工智能程序 AlphaGo 与韩国围棋九段棋手李世石持续五天的超级对弈,最终以 AlphaGo 获胜画上句点。相信此事件大家依然记忆犹新,而它也可能会被写入人类的史册。


那么,通过这两件事情,我们可以得到两个重要的信息:

美国政府已经开始有计划的为青少年计算机知识的培养进行相应的投入了;

机器人、人工智能正在变得比人类更加强大。

面对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你该如何把握自己的命运呢?这真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有人说,编程是二十一世纪人类的必备技能之一。我想它的确已经逐步的开始了。或许在国内,全民编程还需时日,但趋势终归是朝着这个方向前进的。而就目前而言,国内企业对于中、高级编程人员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

虽然,编程和计算机科学在国内大学以下的教育体系中,仍处于相对边缘的地位。幸运的是,随着在线教育的蓬勃发展,无论你的年龄、身处何处、技术程度等,都可以通过选择合适的辅导班、在线的学习网站、学习社区以及在线图书/印刷图书,来帮助你进行编程技术的入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