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开发者必知的10个职业常识

摘要:开发这份工作,有很多种方式会让开发人员不断成功,相反,也会有一些愚蠢的做法让他们入地狱。作为一名开发人员,你应该留意本文提到的这些事情,这样才能有利于职业生涯的发展。

众所周知,Web开发行业的持续发展和需求的不断变化给开发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挑战。就网站而言,用户期望网站内容能更加丰富多彩、页面更加美观并且能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如果Web开发人员一直止步不前,那终将会被淘汰。

站的高看到远,希望下面这十条能帮助你在开发这条道路上走的更远。

树立好印象

无论在何种场合,好的印象往往能使人记忆深刻。作为开发人员,忠于自己很重要,但与客户交流过程中,切勿向客户表达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或提出一些过分的要求,有时候一个坏印象就会流失很多订单甚至会给你的名声和事业带来很大的损失。切勿带着“面具”工作!

避免在一门技术上吊死

开发人员常常会说这样的话:“做到老,学到老”。在现实中,每个人都喜欢用自己喜爱的、习惯的技术进行工作,Web开发人员也这样,况且有许多开发人员都使用相同的技术、语言、DB和平台等。就技术领域而言,固步自封并不是件好事。话说人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正如开头提到的,作为开发人员应该保持一种开放的心态去接受新事物,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做到触类旁通。不要固执于一门技术上,这样确实不利于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一旦开始学习和使用新技术,你发现许多新机遇会悄悄到来。

会讲话

俗话说“美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并不代表你就要讲好听的话,而是讲话要注重场合,更要注意讲话的对象。Web开发这份职业要求开发人员要有一定的沟通技巧,在许多场合,当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时,可以选择沉默或谨慎地回答,在适当的时候保持沉默也是一种明智。例如,在忠诚的客户刚经历一段艰难的时期,你不能要求更高的利润。这个时候需要多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思考,在开口前最好把内容想好!又比如在团队交流的时候,顺畅地表达思路和开发理念,会让项目进行的更加顺利。

参加社交活动及会议

作为Web开发人员,必须参加一些研讨会等各种会议,这些会议会提供不同的机会去了解新事物或新行业,也是一个了解其他开发人员的好机会。你不可以疏远或者远离那些同行开发人员,那样会使你在行业中很难生存。你必须与竞争者构建和维持一个和谐的关系,一旦关系发展良好,你会发现会有很多很好的来源或者技术职业上的推荐;当失业或者遇到难题时,他们都会成为你的得力助手。开发这个行业貌似一直都很好,所以在这个健康的竞争环境中,更少的社交工作肯定会影响和破坏你的职业生涯。 

 

工作与生活

如果亲戚或者朋友即将推出一个在线业务,很显然,他们会邀请你过去支持。这种情况下,最好说“不”,因为以后很可能会使你陷入一些糟糕的境地或者带来一些痛苦的麻烦。你不得不抽出专门的时间为他们工作,而且不会得到任何报酬,如果客户的工作受到影响,这也影响到你的有偿工作。

或许,说“不”可能会影响到彼此之间的关系,但是必须让他们意识到个人与专业支持之间的区别。如果这个项目很有趣,也可以接下来,但必须确保是在严格的指导规范下操作,并且会得到一些回报。即使你只收取了很低的报酬,他们也会觉得你是一个非常全面专业的技术人才,在你的领域也会获得很多的工作。

不专业

表现的不专业也会影响到开发人员的事业。开发人员应该保持专业的工作态度和避免任何形式的不专业。客户不喜欢不专业的人,虽然你只有一次失误,但他们可能就会放弃与你合作!

不要降低“身价”

当还是新手时,可能为了拿到项目开出较低的价格,这是很正常的,我甚至看到很多有经验的程序员,也这样做过。但是我建议最好不要这样做,即使你是多渴望得到它。

请注意,如果客户一直都以较低的薪酬雇佣你,那么你在客户眼里的地位就会很低。为了获得成功,我建议不要接受薪酬与付出不成比例的项目,有时候价钱也会影响开发者在市场上的声誉。除了这些,它还会影响市场行情,竞争对手可能会以更低的价格来争取项目,这样反而会让你更加难看。所以不要放低身价去接受一个项目。

重视团队

好的团队合作也是你成功的捷径。每个人都喜欢一个友好的同事,因此和他们保持友好的关系非常重要。如果被贴上不善合作的标签,将很难继续一起工作,甚至会因此让你丢掉工作。

 

市场营销

你能想象一个Web开发人员没有展示网站吗?这听起来很奇怪,但是这种人的确存在。作为一个自由职业者,如果真想成功的推销自己,那么这样的网站也会助一臂之力。这里有许多拓展业务的方式和营销组合。

缺少营销策略肯定也会影响开发人员的职业生涯和学习各种技术。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很多平台来提升自己,比如在博客上写文章、给一些有名的网站投稿等。随着社交网站和在线平台的发展,网络营销已经很便宜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花些钱还是很值得的。必须有市场,你才能有机会成功。

责任

作为一个开发人员,应该明白客户雇佣你的原因,因为他缺乏技术所以无法实现想要的业务?所以,完成客户的需求和讲解一些专业知识是理所应当的。如果不能让客户满意,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你的职业生涯!

 

结论

开发这门工作有很多成功的方法,但也有愚蠢的想法会让你万劫不复。作为一名开发人员,多留意上文提到的这些方面,对你的职业生涯发展会有很多帮助。(编译/张红月 责编/王然 来自:smashinghu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