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 为什么比其它的消息系统快?

Kafka的消息是保存或缓存在磁盘上的,你可能会认为:在磁盘上读写数据是会降低性能的,因为寻址会比较消耗时间。事实上,磁盘读写的快慢取决于你怎么使用它了(顺序读写、随机读写)。

Kafka的设计目标是高吞吐量,它比其它消息系统快的原因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Kafka操作的是序列文件I / O(序列文件的特征是按顺序写,按顺序读),为保证顺序,Kafka强制点对点的按顺序传递消息,这意味着,一个consumer在消息流(或分区)中只有一个位置。

2、Kafka不保存消息的状态,即消息是否被“消费”。一般的消息系统需要保存消息的状态,并且还需要以随机访问的形式更新消息的状态。而Kafka 的做法是保存Consumer在Topic分区中的位置offset,在offset之前的消息是已被“消费”的,在offset之后则为未“消费”的,并且offset是可以任意移动的,这样就消除了大部分的随机IO。

3、Kafka支持点对点的批量消息传递。

4、Kafka的消息存储在OS pagecache(页缓存,page cache的大小为一页,通常为4K,在linux读写文件时,它用于缓存文件的逻辑内容,从而加快对磁盘上映像和数据的访问)。


参考自:https://www.quora.com/Kafka-writes-every-message-to-broker-disk-Still-performance-wise-it-is-better-than-some-of-the-in-memory-message-storing-message-queues-Why-is-that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