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下的OpenGL 编程(1)Qt下的OpenGL编程必须步骤

一.前言

         暑假在家里花了些时间了研究了Ogre,基本是每天一篇wiki教程。最后做完了初级教程后觉得自己进行不下去了,因为里面还有挺多东西都每有理解,所以想来接触一下更“低端”一些的东西。

        要开源,当然是OpenGl了,跨平台的话,就用Qt咯,其实大三那会有花时间去研究过,但当时要应付可爱的专业课,自己的水平也很一般,研究到了纹理贴图就止步了。

        这次的学习主要就是按NeHe的Opengl教程走下来,再参照一下Opengl的红宝书和网上的一些资料吧。操作系统是Ubuntu11.10.

 

二.提要

        计划学习时间为一个月,其实很想在Android上一起来编程,但是...手上没有设备,电脑又不给力....

        最后希望能做一个能够拿得出手的游戏吧,如果能弄一个游戏引擎出来的话就更棒了 ,简单一些的 也行。不然别人问你Opengl学什么了,回答:创建立方体...那就囧了。

        这里假设你有一定的c\c++编程基础了,然后熟悉Qt。如果不是的话,建议学习一下豆子的Qt教程,虽然挺久没有更新了.

三.准备工作

    首先当然是把Ubuntu配置好啦,见我的另一篇文章:打造一台称手的工作站-配置Ubuntu

    然后是安装Qt和Creater,终端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qtcreator qt-sdk

然后打开Creater,选择一个hellogl这个的例子,然后编译运行,如果你最终看到了下面的效果,那就配置成功了。

如果Qt提示警告:Gtk-WARNING **: 无法在模块路径中找到主题引擎 pixmap 

在终端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gtk2-engines-pixbuf

就可以解决了,应该是Gtk的某个模块没有配置好。

到这里我们的环境就搭建起来了,相对于vc,cmake,这个应该算是最简单的环境搭建方法吧!

四.参考资料

1.      《 OpenGL Reference Manual 》, OpenGL 参考手册

2.      《 OpenGL 编程指南》(《 OpenGL Programming Guide 》), Dave Shreiner , Mason Woo , Jackie Neider , Tom Davis 著,徐波译,机械工业出版社

还有在皮皮书屋可以找到相关的资料,建议去下载来看看,大部分都是E文的。
  • 5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