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件化] Droid Plugin 学习总结

原文地址:
http://www.jianshu.com/p/d16cd0e3333f
http://blog.csdn.net/qq_24889075/article/details/68489830

Droid Plugin的优缺点网上一堆,本文是在学习过程的产物,没有原理 只有使用。

根据Droid Plugin 里readme进行使用

本文流程:

  • 创建项目
  • 导入依赖库
  • 配置依赖库
  • 开发Host Module
  • 开发Plugin Module
  • 其他的说明

新建AS项目

并无特殊注意事项

导入依赖库

在我导入库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错误 Cannot get property ‘compileSdkVersion’ on extra properties extension as it does not exist 如图。
Cannot get property 'compileSdkVersion' on extra properties extension as it does not exist

经过一番搜索这篇文章给了答案。我在build.gradle(Project的)中添加如下代码后,错误消失。

    compileSdkVersion = 23//具体哪个版本根据自己情况设置
    buildToolsVersion = "23.0.1"
}

配置依赖库

具体配置方式在Droid Plugin readme中有写。

主要就是
1. 配置Application
2. 将插件中Libraries\DroidPlugin\AndroidManifest.xml中所有的provider对应的authorities修改成自己的
默认为:com.morgoo.droidplugin_stub_P00 避免与其他使用者的出现冲突,可以将其该为
包名.droidplugin_stub_P00
3. PluginManager.STUB_AUTHORITY_NAME 为你的值
PluginManager.STUB_AUTHORITY_NAME=”包名.droidplugin_stub”

authorities我改了9个,为什么了我还数了呢,因为当时只改了8个 然后和360助手冲突。
另外,最好只修改前面的com.morgoo.droidplugin部分,后面的P00,P01…..不要改。
反正是我以包名.stub_P00形式命名的,但删掉stub也能跑 , 就按照官方的规范来吧。

开发Host Module

两个按钮:加载插件、跳转Activity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Qt是一款跨平台的C++应用程序开发框架,支持各种GUI(图形用户界面)和非GUI应用程序开发。Qt提供了插件Plugin)机制,使开发者可以将应用程序的功能模块,以实现灵活的插件开发。 Qt插件机制允许开发者将应用程序的一部分功能独立封装成插件,并在运行时动态加载。这样的好处是插件可以在不重新编译整个应用程序的情况下进行更新或替换,极大地提升了开发效率和灵活性。 插件开发中,Qt提供了一些关键的类和接口,包括QPluginLoader、QObject和Q_EXPORT_PLUGIN2等。首先,使用QPluginLoader类可以在运行时加载插件,并提供了查找和实例插件的功能。其次,插件类需要派生自QObject类,并通过宏Q_OBJECT和Q_PLUGIN_METADATA来声明,以便Qt能够正确处理插件的元数据和信号槽机制。最后,Q_EXPORT_PLUGIN2宏用于导出插件类的实例,使其可以被QPluginLoader动态加载。 利用Qt的插件机制,开发者可以将应用程序按功能划分为不同的插件模块,简开发过程和项目维护。插件可以通过简单的配置文件进行注册和管理,实现插件的自动加载和卸载。另外,Qt的信号槽机制可以在插件之间进行通信和交互。这使得多个独立开发的插件可以灵活地协同工作,提供更丰富的功能和扩展性。 总结来说,Qt的插件机制使得应用程序的功能模块,提供了灵活的插件开发方式。开发者可以通过动态加载和卸载插件,实现插件的更新和替换,提升开发效率和项目的可维护性。插件之间可以通过信号槽机制进行通信和交互,实现更丰富的功能和扩展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